今年中国黄金进口最多可能降400吨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路透社报道,一家**的贵金属咨询公司周四表示,中国今年**进口*多可能下降400吨,因**加强对****交易的控制和国内需求减弱。

香港贵金属见解有限公司(Precious Metals Insights)董事总经理Philip Klapwijk表示,中国去年控制大宗商品**后,现在又出手遏制****的滥用。

他表示,*近几个月中国**进口量降低,表明****业务已经放慢。中国5月经由香港进口的**降至去年1月来*低水准。

他指出,今年全年中国**进口可能减少300-400吨,*多下降22%。

他周四接受路透全球**论坛(Reuters Global Gold Forum)采访时表示,中国今年全年的**进口可能下降,首先由于中国实际需求较2013年降低,其次**采取措施控制****和其他与**相关金融活动。

“考虑非官方和直接渠道,2013年中国总进口量可能达到了近1,800吨,”他称。“ 2014年的进口数字肯定比这低了几百吨...这是今年金价难以上扬的另一个因素,这可能还意味着价格底部有点不稳固。”

今年金价XAU=涨近10%,但仍较2011年纪录高位跌逾30%。2013年金价录得十多年来首次年度跌幅。

今年稍早世界**协会有一份根据Klapwijk的研究而做成的报告称,进口到中国的**是通过**贷款和信用证,用于商业投资和投机的低成本**。

据估计有多达1,000吨**可能与这些交易有关。这些**按当前价格核算价值420亿美元左右。

“总之,中国有很大量的**‘剩余’,过去四年累积量超过2,000吨,多数只能以民间****或官方购置来解释,”Klapwijk在论坛上表示。

“不可能确切得知这两大半隐秘需求来源的份额情况,但我认为两种数量都很大。”

中国审计署上周表示,发现25家**加工企业2012年以来虚构贸易背景,进行跨境、跨币种循环滚动贷款累计944亿元人民币,套取汇差和利差9亿多元。

Klapwijk虽然断言中国**进口下降可能拉低价格,但并不赞同中国****交易大规模解除仓位,会影响到国际金价。

不过他也表示,这可能让实货**的流向发生逆转。*近几年实货**是从西方流向东方,伦敦和纽约市场的投资者卖出上市交易基金(ETF)后,支持ETF的库存**便运往东方以满足中国的需求。

“由于进行交易的**几乎都在远期市场做了对冲,因此这些仓位如果被解除,对金价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他说。

“不过,对正价差(远期升水)可能会有影响,中国或香港相对于全球其他市场的实货升水或贴水也会受到影响。”

他表示升水有可能大幅下滑,并补充称:“如果贴水大幅上升,会形成一股压力,促使**从中国出口至香港,然后回流欧洲,实际上是部分扭转了2011-13年期间受**需求推动的流动方向。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