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芙蓉街占道经营现象消失 商铺门前秩序井然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在市中区燕文社区省安装三处宿舍,由于5栋楼的楼道长年无人清理,所以当燕文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长云带领工人准备粉刷楼道时,受到了全院居民的热烈欢迎。“因为前期帮宿舍楼进行过安全改造,大多数居民都非常支持。”其中就有70多岁的孙桂云和许瑞云。在2008年北京**会期间,孙桂云就当过志愿者,在车站连续20多天维持上下车秩序、做“活地图”。在创卫期间,她俩除了主动清理楼道垃圾、劝导居民,还主动拿出了储藏室的钥匙,给粉刷工人存放工具。“有了这样的榜样,就连工人们都干得非常起劲。”李长云说。


用笔记录创卫点滴

“作为一名老城管队员,*初认**卫任务的时候,我便知道这是一块多么难啃的骨头。”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城管队员韩旭强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因为他负责的辖区流动人口多、市场多,加上路边摊、露天烧烤,卫生管理一直是个难题。

为了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韩旭强和同事们加班加点,每天穿着一身绿色的制服穿梭在小区的街头巷尾。通过创卫,辖区内很多老大难问题解决了。老百姓都说,去菜市场买菜,环境干净整洁,再也见不到油污垃圾,小区里各个角落的垃圾都被清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看到听到这些,真觉得付出那些都是值得的,而良好环境的保持,也需要我们和广大市民共同努力。”韩旭强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