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魂落魄! 巴西后防天团少一尊大神秒变五渣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讯 一场比赛狂丢7球,巴西刷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耻辱纪录。前一场比赛还靠进球拯救球队的“后防天团”,却在德国人凌厉的攻势下被轰成五渣。原因?蒂亚戈-席尔瓦的停赛,让桑巴防线失魂落魄,溃不成军。

身为队长+后防核心,蒂亚戈-席尔瓦对巴西多重要?穆里尼奥就认为,他的重要性甚至要大于因伤缺席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巴西队是建立在那种防守结构上的,蒂亚戈-席尔瓦恰恰给了球队这种稳定性。”无*有偶,里皮也说:“我认为蒂亚戈的缺阵要远比内马尔的伤退更糟糕。内马尔是一名伟大的射手,但巴西还有其他射手。可巴西的名单中并没有能取代蒂亚戈的球员,斯科拉里的球队主要依靠的是防守力量。”

果然,两大名帅不幸言中,失去弟媳的巴西宛如失去了防守灵魂,7个丢球,无一例外的都与自身的失误有关。第1球:第11分钟,克罗斯开出右侧角球。此时,路易斯正在前点盯克洛泽。在穆勒的跑动路线上有丹特,但后者对皮球的运行路线**没有预判,竟然放弃了向后点跑的穆勒,而去盯跑向前点的胡梅尔斯。等到路易斯发现穆勒无人看防、急忙扒开人群冲向后点时,穆勒早已将球轻松的送入网窝。

第2球:第23分钟,德国右路横传,费尔南迪尼奥上前*断却没碰到球,这次莽撞的上*导致禁区前城门大开。克罗斯带球至此,丹特想上前拦截却太犹豫,结果被前者送出地面球打身后。穆勒接球后做给克洛泽,站在K神身后的麦孔没有丝毫危机感,**在用眼神目送,结果克洛泽一射被扑,还有时间轻松补射破门。

第3球:第24分钟,拉姆右路传中,穆勒跑向禁区右侧准备射门,费鸟紧跟上前,而在他的不远处还是古斯塔沃。两大后腰竟都集中在本方禁区的左侧,那么中路空当之大,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当拉姆的传球来到禁区前时,克罗斯发生自己竟然没人防守,于是轻松的笑纳进球。

第4球:第26分钟,丹特向前传球力量太小,费鸟背身拿球也不够警惕,结果被克罗斯断球成功。随后,克罗斯与赫迪拉两次简练的传球,便完成了2打2的训练表演,由前者轻松将球推入空门。

第5球:第29分钟,路易斯习惯性的带球上前,被胡梅尔斯成功铲断。赫迪拉得球后面对丹特,从容分给厄齐尔;等到丹特再扑向厄齐尔,后者又立刻将球回给赫迪拉。两个转身,差点把丹特的腰给扭断。就这么两脚传球,便搅得巴西禁区内人仰马翻(当然,都是巴西后卫),无人防守的赫迪拉轻松推射破门。

第6球:第69分钟,克罗斯中路拿球,3个巴西后腰一起包夹,却围而不*,被他轻松将球分到右路。拉姆再分赫迪拉,然后自己往禁区内跑,负责防守他的马塞洛竟无动于衷!结果拉姆再次得球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横推门前,许尔勒和穆勒双鬼拍门,而路易斯和拉米雷斯像木桩一样站着,目送切尔西边锋完成破门。

第7球,第79分钟,穆勒在左侧角球区一个转身传球戏耍丹特。丹特被吸引出禁区后,巴西门前洞开,许尔勒杀入禁区拿到皮球,无视在他身后苦苦追赶的路易斯,一脚爆射轻松破门,将比分锁定为7-0。

在7个丢球分析中,笔者都用了一个词:“轻松”。的确,德国的进球都太轻松、太写意了,这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进攻能力确实强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巴西防守失误太多,**不成体系。在没有蒂亚戈-席尔瓦的情况下,桑巴军团的防线就像失去了灵魂,犹如一盘散沙,只能任德国人宰割。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