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游崂山捡回大灵芝 伞盖直径达25厘米重两斤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前**午去崂山游玩,采到一朵灵芝,可真不小。”昨天上午,市民周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记者,前**午她和家里人去爬崂山时,无意间发现了这朵“大蘑菇”躺在草丛边,觉得稀罕她把灵芝拿回了家,放在花盆中栽培。

昨日上午,记者在周女士家里见到了这棵灵芝。灵芝的整体呈黄褐色,根茎部呈深褐色。记者拿起灵芝掂量了掂量,这棵灵芝的重量有两斤左右。灵芝的伞盖看起来就像一朵大蘑菇,记者用卷尺量了一下,发现灵芝伞盖的直径可达25厘米,可见是具有一定年份的大灵芝了。

记者随后咨询了青岛园林技术学校园林**江颢老师,他表示灵芝在青岛呈地区规模性分布,而现在这个季节灵芝也不算少见。“灵芝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所以现在也是它们生长发育的季节。”江颢告诉记者,灵芝的大小表示着生长年龄的长短,灵芝伞盖的直径越大,那么灵芝的寿命则越长。江颢表示,野生灵芝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可以安神补血提高免疫力。另外,灵芝对光线比较敏感,市民如果捡到野生灵芝可以将它放在无光的环境中,有利于它快速生长。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