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厨房:顾客下厨店主赚钱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顾客来用餐,下厨的不是店家聘请的厨师而是顾客自己。店家要做的就是提供舒适、有趣的厨房和餐厅,做好卫生清洁工作。这就是时下悄然出现的自助厨房,专为想体验亲自下厨的乐趣,却没有足够大的厨房,或者不愿意打扫厨房的顾客服务。

 

店主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着零食,客人在厨房忙得大汗淋漓,这么*特的场景恐怕只有在这间*特的餐厅里才能见到。

“所有的食材都是我们自己买的,这里只提供基本的油盐酱醋等调味品。不过这里的厨房很大,基本厨具齐全,尤其是工作台很宽敞,适合几个朋友同时动手干活。用餐的餐厅设计也很有趣,每间餐厅都有不同的卡通主题设计********隔离了,有在家吃饭的感觉。”在厨房里,前来消费的顾客林**边切着菜,边介绍。

这是一间藏身于福州市仓山区一个居民区内的自助式厨房,是一套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普通三居室套房。宽大的厨房内靠着三面墙设置了三个工作台,备了三套厨具,煤气灶、抽油烟机、电热水壶、砧板、水槽、各种锅碗瓢盆一应俱全。三个房间被设置为餐厅,分别装修成海贼王、多啦A梦、hellokitty的主题风格。客厅则成了游乐区,提供麻将桌、各种桌游,甚至还有怀旧的小**游戏机共客人们餐后玩乐。阳台则被店主装点成颇具小资情调的茶座,藤编的桌椅、绿叶环绕的栏杆、大玻璃鱼缸等等。

“我是师大********南,来福州以后不适应这里的饮食口味,就想着能时不时自己做点好吃的,但宿舍里又不能做饭。发现了这家自助厨房以后,每周末我就会去附近超市买齐材料,请同学过来我自己动手做地道的湖南菜给大家吃。”林**说,这里不仅适合三五好友的小聚,也可以办二三十人的聚会,她中秋节就在这里参加了学校同乡会的聚会,大家一起动手一起吃一起玩,气氛很好。

由于消费群体主要是附近学校********的打工族,自助厨房的收费并不是很高。据介绍,收费是根据时间和人数来定,人均20元左右,具体为6人以下68元两小时,超出后每小时38元;6至8人则88元两小时,超出后每小时48元;8至10人为108元两小时,超出后58元每小时。

店主介绍,由于开业不久,只有周末或者节假日的生意特别红*。为了进一步打开市场,他们也用上了团购、微博等新兴营销方式,如果按照团购价格人均三小时只要10元左右。

经营还要多元化

投入少、易操作无疑是自助厨房的特点,尤其适合缺乏商业经验的创业初学者,或是一份兼职,这间自助厨房的经营者就是几位大学生。

据店主介绍,这套房子由于在大学附近租金略高,月租金达到3200元。初期装修,从一间毛坯房,到如今的一点一滴都是他们自己动手完成,节省了一笔人工费。包括房租、装修材料、家具、厨具[www.cyone.Com.cn/]、游乐设施等等加起来共花费了5万元的初期投入。由于是自助式厨房,不需要聘请厨师、服务员等等,客人离去之后的卫生打扫只需要自己动手就行。

这是自助厨房在福州的**次亮相,然而这一模式在国内其他城市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店主告诉记者,他们*早兴起开自助厨房这一念头也是源于朋友在湖北已经开了一家,并且生意还不错。

自助厨房的投入不大,经营看似简单,但要做好却并不容易。由于场地所限,决定了接待量有限。做饭需要时间,除了周末或者晚餐时段很难有更多生意上门。对此,卓创投资研究员王宇支招,不妨尝试多元化经营。

“*先是*大限度的提高利用率。可以仿照ktv等场所的分时段收费标准,忙时价格定高,闲时价格调低。或者采取买断制,比如100块一间餐厅买断半天,很多消费者对超出时间每小时加*的模式是有排斥心理。其次是多元化经营。单单提供场地靠收取租金,**能力实际是被限制的。可以尝试售卖部分特色食品,例如简单的特调饮品、甜点等顾客短时间内没有办法自制的食品。因为店内本身有游乐区,顾客在玩牌,或者在阳台的茶座聊天时不知不觉对饮品和点心的消费也是很可观的。”王宇建议,还可以开发出下午茶的业务,多元化经营的同时也提高了场地的利用率。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