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糙巴西死于自残!斯科拉里N罪状葬一世英名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讯 不作死不会死,形容这场比赛的巴西队并不为过。攻防核心内马尔与蒂亚戈-席尔瓦全失,斯科拉里却放任**们与德国盲目对攻,结果正中勒夫下怀被七剑穿心。2002年斯科拉里曾以务实平衡的打法造就巴西世界杯第五冠,但12年后他却将因这场大败而葬送一世英名。


斯科拉里的问题*要在于他手头的人才远没有勒夫丰富,尤其是进攻线上,内马尔一旦缺席巴西就伤筋动骨,无论是伯纳德还是威廉甚至看台上的众多内马尔面具,都无法掩盖失去10号的痛苦。本场巴西射门18次,甚至比德国人还多4脚打门,但8次射正却只在90分钟才攻入一球,效率之低下****。据巴西媒体赛前透露,大菲尔私下承认如果世界杯开战后能给他修改阵容的机会,他会做出一处调整,显然所指方向就是弗雷德与若加一起才打入一球的这条疲软锋线。

矛不利还罢了,盾也裂缝便无可救药,蒂亚戈-席尔瓦停赛意味着巴西防线再无**人物,丹特与路易斯都不具备队长指挥全队布防的头脑和**。早早丢球后巴西全线压上猛攻,后防经常只有两名中卫与古斯塔沃三人,这既放大了本队后防弱点,又更便利德国快速反击,一旦快速传切到前场就形成局部人数占优或至少对等,这不仅让日耳曼战车自1970年3-4不敌意大利后*次世界杯半决赛攻入3球以上,更让巴西**世界杯史上前所未见前的头半小时连丢5球。

0-1甚至0-2,对巴西都不算让人绝望的比分,1954年德国人就在决赛中演绎过如何逆转0-2的劣势而后来居上取胜。但斯科拉里并未做出及时的战术变化,而是依然放任球员们压上盲目猛攻,后果却是迅速再丢两球。0-4就不是再有回旋余地的分差了,要知道世界杯史上*大比分逆袭也不过是0-3开局(1954年奥地利7-5胜瑞士、1966年葡萄牙5-3擒朝鲜),哪怕90分钟追平也只限于三球落后,(1962年哥伦比亚4-4苏联、2002年乌拉圭3-3塞内加尔)。可以说从第二球开始的10分钟内,德国人的四连击每一下都是在摧毁巴西人的信心。

联合会杯决赛巴西曾用身体对抗与速度优势,通过连续中前场*断西班牙脚下球权策动反击而取得三球大胜,然而一年后当德国人**死抱控传打法时,而回归传统打法以团队速度与对抗能力抓反击时,他们推进速度与灵活穿插远胜西班牙的优势也得以发挥。斯科拉里应变速度却跟不上,中场反*后快速推进是这届巴西队的法宝,而层层推进组织并不是这批传递配合默契程度与创意灵性列队史倒数的桑巴军所擅长的,但此役上半时却是德国用整体性**的反*与反击令东道主无所适从,巴西人却像拳打棉花一样无处着力——上半时德国核心克罗斯37次传球有35次到位,他与赫迪拉组合加在一起只有5球传丢,却打入3球助攻两次,完全主宰了比赛,证明巴西中前场对对手的压迫性与破坏作用根本不值一提。

巴西死于自残,阵线过于靠山不仅将后场空间放大,也没能激活失去主心骨内马尔的攻击线,前45分钟巴西人控球率46%差距看似不大,但全队只有两脚射门还无一命中目标,反观德国10次射门7中靶心,压迫式打法一再断球形成必进球良机,两队**机会比例也是一边倒的1比8,正印中锋弗雷德甚至没一次能在对手禁区内触球,媒体也开玩笑:“他就开了5次球,余下都在散步。”内马尔不在加上没有传统10号前腰,本就令巴西中场缺少**力,没人能提供克罗斯厄齐尔那样精确的*后一传,而除大卫-路易斯频繁后场长传(全场20次长传)找前锋外,巴西就只能通过伯纳德的与奥斯卡不断下底传中寻找空档,可拥有出击能力超强的诺伊尔、后防4人又有3个是中卫出身的德国防线根本不怕两翼起球,全场巴西21次传中竟然没有一次成功,也成了数据分析机构赛后诟病的污点。

苏格兰名宿阿兰-汉森透露,C罗曾向他表示斯科拉里带队*棒的特点就是能让国家队形成家庭式氛围,构成一个有凝聚力的整体,让球员们放松下来踢球。然而溺爱女儿们的父亲难免也有因爱生憾的时候,以本届世界杯而论,大菲尔对于弗雷德胡尔克的盲目信任,以及选拔人才时的固执(拒绝卡卡帕托达米昂等二前锋和中锋人选),导致前场缺乏变化余地,也让巴西的布阵和打法从*战到第6场几乎一成不变,根本没有秘密可言,早就让拥有专职球探的德国队研究了个透。阿森纳名宿马丁-基翁也痛斥:“弗雷德这届比赛从头到尾没有进步,斯科拉里却持续押宝在他身上,他必须因此而受到责备。”

2002年巴西在拥有卢西奥这等顶尖中卫的条件下,斯科拉里还变阵三中卫和双后腰加固后场,12年后失去进攻箭头人物的巴西却主动选择顾头不顾脚(本场只有古斯塔沃一名纯防守后腰),让人无法想象这是大菲尔的铁军。中场休息后,斯科拉里连续换上拉米雷斯与保利尼奥,增加了中场厚度才将比赛拉回均势,下半时打出更占优势的场面(赛后斯帅也说下半时让人满意),但在比赛大局已定、对手早已鸣金收兵时,这样的变化也只是亡羊补牢,于大局已无影响。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