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又涨秀水街20多家店要关张 山师东路人气不再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原本在不少济南市民眼中,位于山师东路的秀水街、水云间人气很高,这里的商铺都日进斗金。然而如今,这里已经有数十家门店或打出了转租的牌子,或直接关店走人。电商的冲击、经济形势的不景气,再加上房租成本的节节上涨,让不少店主决心转行,他们说这是**的出路。


山师东路的几家小商场内,不少店铺或转租或已关门。   

*近3个月赔了上万元

“50%以上的生意都靠学生,商品卖不上价,只能靠走量,结果房租连年上涨,成本增加了,商品就得涨价,本来学生放假了人就少,到*后只能被逼关门。”近日,市民王女士反映,位于山师东路的“秀水街”小市场,房租每个月要上调500元,而且这不是**次涨租金了。

3日,记者来到了秀水街,发现贴着“转租”或大门紧闭的店面超过了20家。其中一家店主朱女士称,她在秀水街开店已经10个年头了,租金从2007年的1000多元,一直涨到了如今的3000多元,再加上今年生意本来就比往年差很多,“房租一个月再涨400元,我也快撑不下去了。”

据朱女士介绍,秀水街的店铺只租不售,统一管理,此次调价,因为店铺位置的不同涨价幅度也不同,“有涨500元的,有400元的,有更少的,还有不涨的。”

另一位做服装生意的李女士就是因为店面位置好,被通知房租要上调500元。李女士的店铺面积近9平方米,如今月租金4000元,上调后就涨到了4500元/月。在李女士的店铺门上,已经贴出了“转租”的海报。

“今年可以说是生意*难做的一年。”李女士称,近3个月以来,她粗略计算后发现,自己已经赔了上万元,“经济太惨淡了,现在大家花*都比较谨慎,房租再一上涨,我每天一开门就面临着150元的房租,我还雇了名兼职人员,这样一来肯定*不到*,现在很多店铺都在转让。”

不少临街店铺也关门

其实,不仅是秀水街这一家商场,原本***爆的不少临街饮品店,也在一茬茬更换后,有的直接关门离开了。“师东13号”的服装店店主刘女士坦言,师东13号的租金比水云间和秀水街等名气较大的小商场便宜不少,“但这里的人气比他们差很多。”

刘女士说,他们的租金是每年涨5%,“与秀水街不一样,我们是统一涨。”刘女士认为,如今生意不如意是综合因素造成的。前期和平路修路导致这里尘土飞扬,环境不好,导致客流量大不如前。再加上房租连年上涨,而且大家的消费欲望也不断降低,导致几乎所有行业的生意都受影响。“估计所有行业中,只有平价的大众快餐业受影响较小。这就是一个生物圈,限制**消费之后,人们的消费会下降,**商家手里的*减少,他们花在别处的*也必将减少,*终会影响到我们这些小商户身上。”

和秀水街、师东13号相比,同样位于山师东路的水云间承租方式有些不同,“是有房东先买断一间铺子10——15年,再转租给商家或自己干。”

水云间内,一家服装店店主崔女士称,水云间去年才装修过,装修前她家的店铺面积比如今大一倍,租金却和现在一样都是3000多元。“今年10月份估计还会涨,至于涨多少就看房东的意思了。”在水云间商场内,也有不少店铺或转租或已关门。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