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成致富捷径 济南大妈炒房的故事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是小超市的**娘,但是通过炒房成了千万富婆; 一个是快退休的在职职工,通过炒房一年竟然*取了近十年的工资。不少房产投资客其实都没有房地产从业经验、而且年龄都接近退休,但是他们却从房地产投资当中表现出了让人惊叹的成就。

当二房东十多年成千万富婆

张女士是济南本地人,今年50多岁,在天桥区一楼盘附近开了一个小超市。十几年前,为了给孩子买个房子而又不至于费用太高于是就在青年居易买了套小户型的房子。聪明的张女士发现,有很多人有租房需求,青年居易里面的房子特别*手,于是张女士***在该小区包租了10套房子,往外出租。当了二房东的张女士也尝到了房产炒作的甜头,于是开始在济南购买小户型住宅,几年的时间在济南就购买了十几套房子,专门用作出租。

随后几年张女士的生意越做越大,开始将生意眼光放到全国。陆续在多个城市购房用作出租,青岛、海南、南京等都有张女士的房产,张女士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全国范围的去收房租,据悉张女士一年的租房收入就可以达到200万之多。虽然现在楼市情况不太好,但是并没有影响到租房的市场,张女士的租房生意依然还是有声有色。经过几年的发展,原本只是一个小超市的**,现在却已然成了千万富婆。不得不说,张女士是个有投资眼光的人,一个半路出家的炒房人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成功了。

一年*了十年的*

李女士在十几年前分到了一套福利房,房子位置在市中心。因为看好房地产市场,同时也看到了房价有上升趋势,李女士果断的卖掉了自己位于市中心的房子,在城南购置了2套房产。随着市场的发展房价逐渐走高,李女士看到这个情况后决定卖掉自己手里的一套房子,去投资房产。房子卖了四十多万,李女士用这笔*分别购置了2套住宅(并未付全款),在囤积房产等待升值的这个阶段,李女士将房子分租了出去,用租金来抵还房贷,等到卖房时机一到李女士立刻出手。1年多的时间李女士就*了二十几万,当时李女士一年的工资才只有2万多点。

但是限购政策的**,也打断了李女士的炒房之路,转而将投资方向投向了商铺和公寓,因为这两种产品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此时的李女士已经具备了一些对投资产品的知识,正在对济南市的多个公寓产品进行考察研究,近期投资房产主要还是以出租为主。

商业投资难度要大于住宅

济南某楼盘负责人王经理对记者说:“圈内关于投资有这么一句话:投资住房的初中学历就可以,但是投资商业的就得是研究生学历了。因为住宅投资的门槛比较低,而且住宅的朝向、户型、面积、配套那都是可以参考比较的,但是商业项目就需要考验投资者的眼光了,不能仅凭借户型和朝向就可以**,要看商业的实际回报情况和市场的认可度等。***就伴有高风险,商铺一旦选择对了其**比例要远远高过住宅,所以商业项目的售价一般都比住宅类要高。”

限购之后公寓曾是投资客的*选

楼市限购政策**之后,住宅的确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那些市场上的投资者反而将目光锁定在了当时市场上比较稀缺的公寓产品上。公寓产品在2011年限购之后,开始大量的推向市场。

王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东部一个成熟楼盘为例,该小区既有小面积公寓也有大面积住宅,但是公寓的出租价格可以达到2200元/月,而住宅的出租价格仅有2700元/月。公寓总房款在40万左右,而住宅的总房款在90万左右,但两者的房租却没有相差2倍,相比而言公寓的投资回报率要高于住宅,这也就是为何公寓产品备受青睐的原因之一。

公寓和商业抵御市场波动优于住宅

虽然公寓和商业项目在限购政策之外,但是依然没能躲避因政策的负面影响所带来的不良销售。王经理说道:“公寓和商业项目的贷款利率一直都高于普通住宅,加之房地产市场的整个大背景都不好,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人就越来越少。2014年这一点表现的尤为明显,很多投资者在看到没有楼市松动的迹象后,纷纷选择暂不投资。公寓产品的购买者多数是用来投资而非居住的,真正有买房需求的购房者一般都会选择住宅产品,一旦投资者选择暂不购买公寓的话,公寓产品保温就难了。”

住宅、公寓和商业项目都依托于市场大环境,但是公寓产品抵御楼市波动的能力要高于住宅类。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