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妙计助飞侠双杀西班牙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罗本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扮演两种截然不同的角色,过去这个赛季,小飞侠53战进28球18送助攻,一人*造46球、场均0.87球。在荷兰队,罗本75战23球看似不如效力俱乐部时强力,但对比橙衣**:他已超越巴斯滕和库伊特,与范德法特并列队史射手榜第4,距队史第3斯内德只差2球。

罗本*拿手的技术当然是穿花绕柳般过人,可他真正让对手胆寒的,却是在门前面对多位防守队员的冷静作风。比如罗本在大胜西班牙一役打入的反超球:罗本先是用提前跑动**队友送出长传,然后右脚卸下皮球,随即扣过上*的皮克,左脚大力抽射破门。此球虽不及16年前博格坎普巧扣阿亚拉震撼,但罗本在电光*石间超常规的发挥仍让人惊叹。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大,罗本正逐渐减少过人,并尝试*大化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力优势:本场比赛,斯内德后场送出直塞,位置远不如西班牙后卫的罗本高速插上。我们都看到了荷兰11号强行飙车过掉所有后卫的震撼画面,但他在斯内德拿球时就提前转身,当他启动后,西班牙球员还在原地张望皮球,这才是他打进此球的关键基础。

罗本此役射门仅3次就梅开二度,效率之高足以让他摘掉“罗乱射”的帽子。自从上届世界杯决赛罗本连续浪费单刀良机后,他在拜仁就很少表演禁区边缘横向扯动内切兜射的绝活儿,那次无法磨灭的阴影让他宁愿离球门再近些。除了超高的射门效率外,罗本送出23次传球,拿到80%传球***,2次关键传球——所有数据都指向2个字:效率。

罗本在拜仁更靠近右路,在俱乐部,他只为**良机,帮助球队制造威胁而突破;而在荷兰国家队,罗本更靠中路、位置更突前,也有更多机会直接攻击球门。他很喜欢快速过掉后卫,然后用节奏和变向击败门将,靠这种高难度的过人风格拿到超过6成的过人***,罗本已经足够**,要知道他面对的可是拉莫斯、皮克这样的**后卫。

在荷兰队,被赋予无限开*权的罗本,活动*多的区域是中场靠右和禁区点球点附近,左右两侧只是浅尝辄止。面对西班牙时,没有防守任务的罗本时常扯回中场拿球,要么与队友配合扯边,抑或反向跑动拉开空当。从罗本热点图可以看出,罗本比很多中锋离球门还要近,如今的他得以更直接的杀伤对手。

罗本因为范加尔的信任而蜕变,他已经成为范加尔防反战术的**杀手。我们可以从他打入反超球的传球线路图看到,从扬马特后场发动进攻、到罗本接球叩关,荷兰人只用了4脚传球,且一脚比一脚线路长,而原本在斯内德身前的罗本在队友两脚过度后已插至西班牙禁区,**演绎“世界杯第一快”。

从罗本的赛后言论可以看出,小飞侠已逐渐从*干王、“罗不传”,华丽转身为橙衣军团的领袖和核心人物。步入而立时,罗本开始用更实惠的方法帮助荷兰击败对手。逐渐转变技术风格的罗本或许还会有一次世界杯机会,希望小飞侠还会给世界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带领这支不被看好的荷兰队走的更远。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