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吃——山东大枣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大枣广泛分布于莱芜、泰安等地。以果实硕大,果肉肥厚,含糖量高等特点而出名。

*出名的还是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被称为中国大枣之乡。宁阳大枣闻名于世,以其枣大**甜而文明,南宋文天祥写诗赞美宁阳“桑枣人家近,蓬蒿客路长”。

宁阳县葛石镇大枣历史已有三千多年。主产地为东云村和黑石村!2000年被全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名特优经济林---大枣之乡”。

葛石镇枣资源十分丰富,现有枣林面积10万亩,成龄树达100万株,年产大枣3000万公斤,集中在神童山下的万顷枣林春花秋实,香飘万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早在一九八六年就被国家林业部列为“大枣开发生产基地”。一九九八年七月被山东省林业厅批准为“**森林公园”。

神童山,春季数万亩梨园银装素裹,万顷枣林蝶蜂争蕊,秋天硕果累累,枣香梨甜。可谓“黄河南隅古驿道,山里山外尽沃土,千载悠悠,神童辈出,英明壮齐鲁”。

葛石大枣以其果实硕大,果肉肥厚,营养丰富,风味*特而著称于世。一九八二年被国家***评定为国家**枣;一九九六年九月在中国上海**农产品博览会上荣获“消费者***产品”称号;2000年在全国*届红枣博览会上荣获金奖;2001年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产品称号”,医药价值广泛。

山东大枣的功效与作用

素有“百果之冠”的宁阳葛石圆红大枣历史悠久,早早宋末元初就种植,被历代皇帝视为贡品,圆红大枣果实个大,

呈圆形,色泽红艳,肉多核小,丝长深甜,具有**的营养及药用价值。圆红大枣居群枣之*,是中国*好的大枣之一。宁阳大枣含丰富的维生素A、B、C、D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糖、蛋白质、脂肪均高于其他同类品种。能滋养人体毛细血管,防止血溢病。对高血压、肝胆病**显著。具有养胃健脾、益血壮神、延年益寿之功能。其医疗价值和**功效居群果之冠,医学界称之为“天然维生素丸”。1986年被***评定为国家**枣。

枣为木本多年生植物,是中药重要用药,有“无枣不成药之说”,其味甘无毒,主心邪气,安中养脾,平胃气,通九窍,助十二经络,补少气,主攻少津液,身中不足,大惊,四肢重,可和百药,久食轻身延年。本枣沿海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利于血管通畅,降低血压,滋肝清热、健脑安神、强身壮体,补血美容,扶正抗癌等多种功效。对肝病,血液类疾病,肾虚有显著**,对近百中疾病有预防的效果。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

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增强人体免疫力: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3.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

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

4.增强肌力,增加体重: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红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标签: 山东小吃 枣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