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个企业联盟标准诞生 第一批9家茶叶企业已被授权使用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日照市茶行业协会获悉,该协会与山东省质监局标准化院合作推出的日照绿茶行业生产标准经过两个月的完善审核,已经通过有关部门批准备案并正式生效。**批9家茶叶企业已经被授权使用。这是日照市**个经过**备案的“企业联盟标准”。

今年4月中旬,日照市茶行业协会带头组织邀请山东省质监局标准化院到日照实地考察茶叶的生产及销售情况。随后,经过山东省及日照市多位相关食品**的论证和完善,*终制定出了日照绿茶生产标准,并于6月23日正式通过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并正式生效。该标准有效期截至2017年6月22日。

据悉,自2010年起,日照市茶叶企业多使用山东省地方标准日照绿茶标准作为行业标准,该标准将于今年8月31日作废。“茶企生产需要行业标准。之前的地方标准即将作废,很多企业面临自费开发企业标准的压力。由于涉及到很多国家规定和食品安全要求,很多企业推出自己的企业标准都有难度。”日照茶行业协会会长王子春介绍,本次他们组织制定的茶叶标准将授权数十家企业使用,在为茶叶企业节省开发资金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严谨的行业规范。

作为由日照市茶行业协会主力推出的茶行业标准,该标准是日照市*个“企业联盟标准”,将为众多茶叶企业服务。目前圣谷山、淞晨、瀚林春等9个日照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已经被授权使用该标准。据介绍,本次茶行业生产标准相较于之前的地方标准,其参考的食品安全规范都是*新的。其中在“理化指标”中,新的行业标准增加了铅、稀土限量和农药残留限量的规定。

标签: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