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山东将有暴雨降临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气象台消息,21日下午开始的降雨主要集中在烟台、威海北部以及德州、滨州等鲁北、鲁西北地区。据省水文局统计,截止到22日下午4点,全省平均降雨量8.2毫米,*大点雨量在沂源县东里店,达94.5毫米。全省有2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15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25毫米。

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抗旱处处长王秀中:“烟台和威海北部,这次降雨达到了暴雨量级,当地的旱情达到了极大缓解。但是临沂、济宁、日照等市基本没有有效降雨,旱情依然严重,抗旱工作不能放松。”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山东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水,鲁中、半岛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山东同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此次降水,旱情有望得到缓解,山东也正式进入今年的雨季。与去年相比,雨季推迟了20天左右。

省气象台*席预报员孙兴池:“我们的雨季要等着江苏、安徽的梅雨季节结束之后,雨季才开始,今年它们的梅雨季结束的很晚。这段时间由于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山东省会出现连续的暴雨过程,雨量集中出现在这两个月。”

标签: 天气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