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快递业年后现拐点 业务量增幅远高于营收增幅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山东省***公布了2014年1-5月份全省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内快递企业当期的业务总量增幅远高于业务收入增幅,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种变化的原因是快递业压价竞争所致。

公布数据显示,1-5月份省内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的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5.09亿元,同比增长22.72%,产业规模蓬勃发展。但是,刨除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收后,整个行业的业务收入为55.74亿元,同比仅增长6.77%,业务收入增速远落后于业务总量增速。

而记者在查阅2013年山东邮政业运行情况统计时发现,当年1-12月份,整个行业的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17.44亿元,同比增长24.8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25.12亿元,同比增长31.07%,两项指标的增速与今年前5月份恰好相反。

在大形势下,年后的快递服务业也无法*善其身。统计显示,1-5月份省内快递服务企业的业务量累计完成1.58亿件,同比增长44.1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5.31亿元,同比增长22.24%,同样是业务量增速大于收入增速。而在2013年统计中,省内快递企业的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6.86%和30.02%。

“年后申通先带头降价,然后圆通、中通也跟着降,*后所有企业都降,部分企业甚至在零利润*客户,所以才出现了业务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的情况。”韵达快递济南地区某加盟商告诉记者,营收增速低于业务量增速的背后,是行业利润的大幅走低。

山东情况并非个例,据国家***统计,今年1-5月全国邮政和快递企业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7%,而业务总量同比增长达35.7%。与此同时,全国快递服务企业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3%,而业务量同比增长达53.1%。业务收入增速均低于业务量增速。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