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洲国际路演舆情:无基石投资者 市场成提款机?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据外电报道,内地猪肉生产商万洲**计划以每股6.2元,在港进行公开招股。

《彭博资讯》报道,卷土重来的万洲**,计划以今年预测市盈率11.5倍,即每股6.2元的价格,进行公开招股活动,估计上市集资金额为23亿美元,折合约178亿港元。

万洲**4月曾进行招股活动,当时的招股价介乎8元至11.25元,为预测市盈率15至21倍,计划集资净额高达53亿美元,即大约410亿港元,但由于市场反应欠佳而*终搁置。

**金融报:“猪坚强”的坎坷上市路 调整策略保发行

万洲**上市**的需求非常迫切。IPO文件显示,万洲**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流动负债28.92亿美元,非流动负债86.62亿美元,总负债金额115.54亿美元,总资产146.39亿美元,资产负债率78.9%。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万洲**的负债权益比率高达242.9%,较去年年底的236.8%进一步增长。披露的文件显示,万洲**未偿还债务约为77.35亿美元,相当于总资产的52.8%,截至2014年5月及6月,万洲**与若干贷款人签订了4份贷款协议,有关贷款的本金共计2.6亿美元,其已将贷款款项用于偿还现有债务。

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为何万洲**愿意“降格”上市。根据公司7月9日更新的上市文件,公司预计此次IPO的募集资金净额在22.5亿美元至25.94亿美元,较此前的53亿美元大幅缩水。

与此同时,万洲**的保荐人也由此前创纪录的7家缩减为摩根士丹利和中银**2家。此前,在保荐人数量上创纪录之外,万洲**还雇佣了包括渣打证券、中信证券、高盛、瑞银证券在内的29家承销机构,也创下亚洲IPO承销商数量之*。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出现机构太多而缺乏有效且合理的统筹,万洲**此次已经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此次公司调整了发行策略,不仅募资缩水,保荐团队也缩水。

阿思达克:万洲卷土重来24日招股 入场费3,131元

全球*大猪肉产品生产商万洲**卷土重来在港上市,发行25.6亿股,其中**配售及公开发售分别占95%及5%,集资额158.72亿元。24日起招股,29日中午截止,每股定价6.2元,相当于2014年预测市盈率11.5倍,每手500股,入场费为3,131.25元,下月5日挂牌。摩根士丹利及中银**任保荐人。

市场消息指,为确保是次上市过程顺利,虽未有引入基础投资者,但较4月时的上市计划引入更多主要投资者护航,单是这批主要投资者的认购金额,已全面覆盖整体集资总额。

万洲**前身为双汇**,原本计划于今年4月来港上市,当时发行规模为36.55亿股,集资金额约为43亿美元(约335.4亿港元),但因市况不佳而搁置。

新浪财经:万洲集资减半24日再招股 仍无基石投资者

全球*大猪肉生产商万洲**在4月IPO失利后,吸取上次的教训,大幅下调叫价,期望吸引更多投资者。不过,据消息称到今日为止,万洲仍未确定基石投资者,但另外一批主要投资者的意向认购金额则比上次招股要多。

万洲**4月招股“触礁”主要是因为估值过高,当时的招股指导价区间在每股81.25港元,预测市盈率达到15-21倍,未能吸引到基石投资者,主要投资者也不够多。甚至有股东批评,从管理层到承销商,整个万洲团队在估值方面对投资者需求判断失误。

万洲当时还被外界批评招股价范围过宽,现有基金股东大批出售旧股等。这一次招股万洲吸取教训,每股定价仅为6.2元(港币,下同),相当于2014年预测市盈率11.5倍,远低于其4月招股时*高20.8倍的市盈率。目前万洲旗下在内地上市的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市盈率也已达到17.6倍。

此外,为了破除投资者的顾虑,万洲现有的鼎辉等基金股东也承诺放弃出售旧股,并与公司管理层签订了禁售协议。万洲甚至将原本近30家的承销团队也大幅“瘦身”至仅余摩根士丹利和中银**两家。在大刀阔斧的改革后,万洲本次计划的集资额,将比上次缩减超过一半。

然而,据知情人士今日透露的消息,即将启动招股的万洲**这次依然未能确定基石投资者,这将令其本次招股进程再度带来疑虑。尽管如此,据悉本次万洲成功找到了更多的“主要投资者”,这些投资者的意向认购额,据说已覆盖其集资总额。

万洲**去年以71亿美元巨资收购美国*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其中大多数资金为借款,这也是万洲急于上市*主要的原因。招股文件披露,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万洲**负债权益比率高达242.9%、不过今年6月,万洲**与数名贷款人签订了共4分贷款协议,贷款本金共2.6亿美元用于偿还部分现有债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