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白云” 建设生态家园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菏泽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总量减排工作进展顺利,污染防*成效显著,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得到巩固。但是,菏泽的环境质量与全国一样,环境质量改善任重道远,压力*大。作为环保部门,我们将**抓好工业废气、燃煤锅炉、机动车尾气、秸秆禁烧等污染*理工作,积极推进PM2.5监测与大气污染防*,努力实现空气能见度持续改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明显增加,**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杨自源

监督举报电话 12369

守护“蓝天白云” 建设生态家园

——市环保局开展大气污染防*工作纪实

作为大气污染防*工作牵头单位,市环保局紧紧抓住影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突出**,多措并举,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大力气狠抓了大气环境的综合整*,全市的空气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今年1-6月份,菏泽“蓝天白云”天数80天,比2013年同期增加了39天。S02和NO2两项指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PM10、PM2.5两项指标大幅度改善,较去年同期分别改善18.75%和20.29%。

摸清底数,夯实大气污染防*工作基础。菏泽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所有污染源进行了详细地排查和摸底,共排查摸清了9大类3223个各类大气污染源。对查出的9大类污染源分别制定了严格的《整*考核验收标准》,并一一列表上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对全市1727家各类锅炉及粉尘产生企业,严格实行每周一调度一通报制度,定期督导检查,对照标准严格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实行“销号制”。

当好参谋,综合协调全市大气污染防*工作。菏泽市环保局一方面积极给市委、市****当好参谋,协助市****先后组织召开了十次大气污染防*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形势分析会,20次指挥部办公室人员调度会,到县区集中督导80余次,下发文件40个,简报123期,印发各县区环境空气质量通报24期,有力地促进了大气污染防*整体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积极与发改、经信、城市管理、建设等部门密切协作,信息共享,齐抓共管,通力协作。

突出**,着力抓好菏泽城区锅炉废气*理。菏泽城区工业、生活锅炉132台,水泥厂、面粉厂、粉煤灰砖厂、板厂、煤场等各类粉尘污染源20个,现已全部整*完毕。对热力管网覆盖范围内符合集中供热条件的10台锅炉全部取缔,投资4000多万元,采用了集中供热。对不在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又不具备“煤改气”条件的110台锅炉,加大消烟除尘脱硫脱硝*理力度,组织专门力量对外排废气情况全部监测一遍,对监测废气超标的34台锅炉,全部实施了限期*理和经济处罚。通过*理,现已全部达标。

狠下决心,集中开展工业废气异味污染整*。环保部门组织10名业务骨干,对全市81家**异味产生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异味污染问题351个。针对这351个问题,组织技术专家一一进行了研究,分别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并采取各种督办措施加以落实。其中,有3家大型企业的法人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道歉;对50家企业法人进行了约谈,当场写了限期高标准完成*理任务保证书;对12家企业缴纳了保证金,写了保证书;对9家管理较乱、问题较多的企业,全部实施了停产整顿并严厉处罚;有效地提升了企业整改的速度和质量。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普遍提高,异味污染信访投诉明显下降。

对症下药,积极开展了粉尘*理专项活动。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粉尘产生企业、道路保洁、渣土运输、沥青拌合站、混凝土搅拌站、油烟烧烤、汽车尾气等都是影响我市PM10和PM2.5两项指标的重要因素。根据职责分工,环保部门于去年11月份全面摸清了粉尘产生企业污染源底数,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粉尘专项整*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小组,要求高标准安装防风抑尘网或建设密封仓库。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36家企业基本完成了*理任务,其余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投资2.2亿元。

在下一步工作中,菏泽市环保局将继续出重拳、下狠手整*大气污染,毫不放松地抓好各类**大气污染源的*理工作。对环保部门管理的全市1727家各类锅炉及扬尘产生企业继续加大督导和*理力度。严格环评审批把关,城区集中供热范围内严禁新增燃煤锅炉,对未批先建的锅炉一律关停。进一步巩固工业异味*理的成果,对已验收合格地企业进行回头看、再排查,不定期进行巡查摸底,保持对工业异味问题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前谋划,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与农业、农机、畜牧等部门配合,多措并举,提前谋划,源头*理,全民动手,最大限度地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