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获航空轮胎试航证 即墨轮胎明年"飞上天"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据半岛都市报7月1日讯   明年,由即墨民企为飞机制造的航空轮胎有望正式投产,年产量预计1万条。7月1日,记者从青岛森麒麟轮胎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获得了航空轮胎试航证,由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装机飞行试验通过后将正式为飞机做“鞋”,这也是目前国内**取得航空轮胎试航证的民营企业,正式投产后除了供应国内民航客机外,还将走出**进军国外市场。

“按照中国民用航空规章规定,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申请航空轮胎的装机批准,试验通过后获得生产航空轮胎装机许可证,预计明年可以正式投产。”青岛森麒麟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奕龙介绍,今年6月份,公司获得了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航空轮胎试航证,从2012年2月份公司提交适航检查申请书,期间经过评审、模拟试验等多个环节后终于取得成功,也成为国内**家从事航空轮胎研发并取得成功的民企。

目前国内的民航客机轮胎主要生产商都是外国企业,明年投产后森麒麟将成为航空轮胎市场上*个“吃螃蟹”的民营企业。林奕龙介绍,2012年公司研发的波音737-800主轮胎,就通过了美国联邦航空局技术标准TSOC62e-2006《航空轮胎》规定的动态模拟试验,及其他相关项目,只要通过装机飞行试验,波音客机就可以穿上他们做的“鞋”。

航空轮胎对技术水平和质量要求很高,由于飞机起降时轮胎是与地面接触的**部位,因此变形率是普通轮胎的三四倍,航空轮胎胎壁厚度大约是普通卡车轮胎的两三倍。记者注意到,航空轮胎上没有复杂的花纹,表面很光滑,只有四道纵向胎纹,轮胎是空心胎。技术人员介绍,单是一条航空轮胎充满气后可以轻松顶起一辆中型卡车,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申请航空轮胎装机批准工作,争取早日取得装机批准并投入批量生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