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低保系统完成全省联网 避免“关系保”发生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3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低保管理系统与各地低保信息数据库已实现数据对接,低保信息查询实现全省联网。从7月起,山东省新增低保对象申请、审核、录入都将通过低保管理系统,可避免“关系保”、“人情保”发生。

记者了解到,经过5月、6月对全省低保户复核调查,各地低保信息数据将与省低保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数据对接,实现全省低保信息数据联网,其中经集中复核符合条件的和新批准的低保对象,将全部录入低保信息数据库,不符合条件的将全部清退。

据介绍,在实现低保信息全省联网同时,我省6月底前已有14个市、88个县(市、区)**了申请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10个市和57个县(市、区)成立了核对机构,123个县(市、区)顺利开展了核对工作,占总数的90%。预计到9月底,市和县(市、区)将全面建立核对机制。

7月1日后,我省各地新增低保对象将全部通过低保管理系统流程申请、核对,审批、录入,**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基层单位提交申请以后,低保申请会逐级审核,如果不符合要求就会被退回,可以避免“关系保”、“人情保”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