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产-德州黑陶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世界上*早**陶器的国家之一。陶器的种类很多,但在繁多的陶艺记载中,黑陶的制作工艺却一直是个谜。 德州黑陶选用京杭大运河两岸特有的红胶泥作原料,这种泥土质地纯净细腻,土质密度大。用传统手工轮制成型后不上釉,在坯体晾干过程中压光、雕刻,高温烧结后封窑,做焦烟渗碳处理,烧制出来的陶器黑中透莹,望之如金,坚实凝重。叩之如馨,给人以“乌金墨玉”之感。 德州黑陶在造型上****,它采用手工轮制既保留了传统的单层拉型成坯,也**出一底双层合成坯。或复制、或衍化、或创新,各种仿商绢简、仿青铜陶鼎,镂空花瓶、浮雕瓶、笔筒、葫芦、香炉、烟壶、挂盘等,简洁酣畅,古朴典雅。 几年来,德州黑陶的品种已达500多个,受到海内外人士的青睐。1989年,德州黑陶在巴黎第八十届**技术博览会上荣获银质奖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