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绽放“微笑曲线”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6月20日,山东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皮科医药产品公司(DPI)联手合作,成立中美牡丹生物科技研究院,标志着菏泽的牡丹产业化战略**合作再次有了新突破

 

  据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文岳介绍,尧舜牡丹产业园为牡丹产业链设计了“四个阶段”的发展过程,即从普通食品、特种油脂,到**食品、护肤产品、医药产品。“目前该产业链已进入第三个阶段,建立以牡丹为核心的美容、护肤、美发和养生理论体系。”毛文岳说。客方合作者DPI董事长王天翔认为,牡丹日化品具备非常大的潜力价值,DPI将配合中国团队,让尧舜牡丹走向世界。

  在牡丹产业的布局里,高***扮演着“蝴蝶效应”里扇翅膀的角色。菏泽在牡丹产业化过程中,科研人员们不断创新,刻苦攻关,着重在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上做文章,勾勒出牡丹产业发展的“微笑曲线”。山东盛华牡丹产业园科研团队在副总经理兼技术总工王洪宪的带领下,经过对牡丹花期延迟栽培技术的研究,解决了牡丹花期短、观赏时间短的问题关键点,*大化提高了牡丹的观赏效益。

  同时,菏泽持续加大对牡丹产业的科技研发和创新力度,成立了牡丹研究所、中国牡丹应用研究所等一批专业科研机构,并联合30多位院士以及全国知名高校院所的**教授组建了牡丹科研**顾问委员会,与10多家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已完成反牡丹太空育种、牡丹季节催花、无土栽培等70余项技术研究,牡丹新品种与产业化开发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牡丹标准化基地试点成为科技部**科研专项。生产的牡丹苗木、牡丹盆花、鲜切花等产品远销荷兰、日本、法国、美国、加拿大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

  “牡丹深加工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就要加强‘微笑曲线’两端的投入,从低技术、低附加值向高技术、高附加值转变,从而更大程度分享产业链上的价值。”菏泽多年从事牡丹研究的业内人士说。据菏泽尧舜牡丹公司总经理李浩介绍:“我们不是简单卖资源的问题,牡丹产品的市场非常广阔,牡丹的成分能够转化成的产品,每一个都可能是千亿的市场。”以丹皮酚为例,牙膏里含有这种成分,目前已经有17个牙膏企业在使用尧舜公司的丹皮酚。

  与此同时,伴随牡丹籽油、牡丹“不凋花”、牡丹茶、牡丹胶囊、牡丹化妆品、牡丹营养食品等一批牡丹深加工产品的批量上市,以及尧舜、盛华、瑞璞等一批牡丹产业化**企业的迅速膨胀,牡丹产业正由过去单一的观赏、药用走向深层次、多领域开发利用之路,对牡丹实用价值的研发已辐射到日用化工、食品**、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菏泽将力争用5至10年的时间,打造世界面积*大、品种*多、加工能力*强的生态牡丹产业区,成为千亿级产业航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