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破获“云数贸联盟”传销案 4名主犯被刑拘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据 齐鲁晚报 报道,威海警方破获一起“云数贸联盟”传销案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刑拘。经查,自4月份以来,4名嫌犯以**“云数贸联盟”为幌子,传销组织层级已达十余级,参加人员近两百人。而在去年9月,公安部、工商总局公布的打击传销**典型案例中,“云数贸联盟网”传销案名列其中。

  6月23日,根据市民的举报线索,公安环翠分局经侦大队两名民警化装进入威海某公司侦查,果然被拉到了“课堂”上。经连续两日的侦查,民警确认该公司并无实际经营业务,而是在发展“云数贸联盟”传销活动。25日下午,趁该组织进行“授课”时,民警突击抓捕,当场搜查出大量宣传**资料和个人信息登记表,控制参与传销人员十余人。

  经查,自今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冯某、樊某、马某、徐某等人,依托于“云数贸联盟”网站,以**数字贸易为幌子,要求参加者缴纳不同数额的“股东费”,成为个人认证商户,通过高额返利诱使参与人员发展下线。

  马某称,他们的传销模式是:一个人必须发展两个人作为下线,这两个下线入会费的20%就作为奖励给个人;下线再往下发展,5层以内,每层奖励3000元,再往下,每发展一层奖励500元。

  截至案发,冯某发展下线人数已达52人,为11层级;樊某发展下线87人,为12层级;马某发展下线人数90人,为13层级;徐某发展下线十余人,层级在6层以上。目前,冯某、樊某、马某、徐某因**组织、**传销活动罪被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