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向融资高开刀  引导理财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十项举措向**高成本开刀 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上升;引导理财产品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昨日,***总理**强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十项措施并举缓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成本高的问题,其中,提到了要大力发展直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中小微企业依托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开展**,扩大中小企业债务**工具及规模。

据了解,自从去年底股转系统正式扩容至全国后,中小企业登陆股转系统的热情异常高涨。截至目前,股转系统挂牌公司总数已至862家。随着挂牌企业数量的增加,原先并不是很乐观的**情况也得到了改善。经统计,股转系统今年上半年共有54家挂牌公司完成56次定向发行,**金额为47.34亿元,而2013年全年**总额仅为10.02亿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何宗炎指出,股转系统设立的宗旨是为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提供投**平台,立足于为中小企业**难提供解决方案,随着挂牌公司的增加和交易制度的完善,势必将增强流动性,提升**功能。

除此之外,***会议还指出,要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支持服务业、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及重大民生工程的能力;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的不合理上升,遏制变相高息揽储;缩短企业**链条,清理不必要的环节,整治层层加价行为,理财产品资金运用原则上应与实体经济直接对接;清理整顿不合理收费, 严禁“以贷转存”、“存贷挂钩”等行为;采取续贷提前审批、设立循环贷款等方式,提高贷款审批发放效率,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差别化监管要求;积极稳妥发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特色中小金融机构,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完善商业银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大力发展支持小微企业等获得信贷服务的保险产品;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等等。

其实,今年以来关于缓解中小企业**成本高的各项措施频出。其中,央行在两个月内两次定向降准,降低了与小微企业、“三农”有更多联系的县域中小银行、城镇合作信用社等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

就如何系统降低企业**成本,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指出,“促改革、调结构”是唯一出路,促改革的核心是打破供给瓶颈,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放松管制,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渠道,加快国企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等。

“而调结构就是要盘活存量资金。”管清友指出,前期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导致债务负担骤增,产能过剩压力巨大,这不仅推高了企业的财务费用,吞噬了企业利润空间,而且还挤出了新经济、新产业的可用资金,不利于结构优化。

此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草案)》,建立了反映企业基本经营状况的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对不守法、不诚信行为“广而告之”,让违法企业一处违规、处处受限;为诚实守信的企业树“金字招牌”,让诚信企业在公平竞争中不断增多壮大。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