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互保联保模式风险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难、**贵问题,困扰着民营企业。为缓解**难题,一些中小民营企业通过互保联保**,这其中隐藏着一定风险,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互保联保模式,是中小企业为解决贷款难而采取的一种**方式。受制于自身规模与实力,一些中小企业要么有效抵押物不足或没有,要么是财务制度存在缺陷,自身的信用等级很难达到银行授信条件,再加上一些地方**担保体系不完善等原因,中小企业难以获得银行贷款青睐。互保联保模式,把多家中小企业捆在一起,增强了银行的信心,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中小企业抗击风险能力较弱的缺点,为缓解**难问题,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在一些地方的信贷市场上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参与互保联保的中小企业,有多种**方式,也涉及不同**主体。当处在经济上行周期,债权人发放企业互保联保贷款,债权人债务人都有收益,使得互保联保成为一个***、低成本、风险被掩盖的**模式。一旦经济不景气,出现问题,债权人纷纷要求其互保企业偿还贷款,容易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使得风险沿着担保链担保圈扩散,让众多企业由于互相担保而陷入信贷危机,有可能给地区经济、金融机构带来一定风险。

互保联保有风险,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将风险降到*低。中小企业的互保联保,说到底,是**难的产物。**的过程,本质上也是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商业银行、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等多方主体不断博弈的过程。对民营企业来说,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不宜过多互保联保。对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来说,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方用力,制定和完善民营中小企业信贷扶持政策,确保中小企业贷款“两个不低于”的目标任务,也要通过金融创新,拓宽民营企业直接**渠道,重点发展各类投资基金,培育区域性资本市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建立起分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体系,帮助中小企业迈过**难这道门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