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小微贷款新增849亿元 同比增加100亿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月份,德州一家小微企业——山东新宇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中小企业**债券,期限3年,备案发行规模为1亿元,一期到位资金5000万元,这是德州市**只成功发行中小企业**债的企业,也是全国**只塑编企业**债。

和新宇包装一样,今年我省有更多的小微企业通过直接**渠道,缓解了一直以来存在的资金瓶颈。记者近日从省金融办了解到,为拓宽小微企业直接**渠道,我省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签署了《银行间市场助推山东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努力**应用短期**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银行间市场**工具。今年上半年,中小企业**债券备案企业已达63家,当年新发行11家,募集金额18.2亿元。同时,推动小微企业上市**,积极参与新三板试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储备挂牌企业资源超过800家,居全国**。此外,去年底完成公司化改制的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今年也创新开展了**股权、信托、股权质押等多种**方式,目前在该中心挂牌、托管、展示的中小、小微企业累计达到317家、452家、2223家,累计帮助企业实现各类**123亿元。

在传统的银行信贷领域,山东金融机构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如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创新推出了货押**、供应链**、银政合作**等金融产品,民生银行推出以互助基金为增信支持的**模式,齐商银行、临商银行等城商行推出手拉手组团信用贷、动产质押贷、惠商贷等金融产品。上半年,全省小微企业贷款新增849亿元,同比多增100亿元。

创新产品不独在银行,小额贷款公司作为近两年发展壮大的“草根金融”,在给小微企业提供**服务过程中,创新也屡见不鲜。如青岛邦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通联金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的“邦通贷”产品,专门为青岛地区烟草零售户提供小额、信用、无抵押贷款服务的贷款产品。截至目前,山东已有400家小贷公司,其单笔20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在70%以上,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30多万笔,为社会解决了3500多亿元的**需求。

为进一步改善小微企业信息和增信服务,提高中小企业**能力,山东在全省推行了“A级中小企业信用培植工程”,在9个设区市开展了中小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了市级中小企业征信数据库建设工作。为更好的服务全省中小企业,山东省以**服务、信用担保、信息化服务等8大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心,以16个设区市窗口平台(不含青岛)、87个省级重点产业集群服务平台为基础,打造了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汇聚全省各行业优质服务资源,为中小企业长远发展提供国内外经济、技术信息,为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政策措施。

我省还不断完善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如济南市与山东省再担保集团在2012年签订了支持济南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省**性再担保体系成员共同为济南市中小企业每年解决30亿元的**规模、每年按10%的比例递增、对中小企业和“三农”支持不低于总规模的70%,对该市民营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据省金融办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482家**性担保公司共为2.3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354亿元的担保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