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上半年棚改开工率83.6% 1.8万户市民圆乐居梦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市积极争取省棚户区改造计划指标22552户,是去年的3.8倍,计划指标数居全省第3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45个,完成安置房开工和货币补偿18858户,开工率达到83.6%。

德城区陈公片区棚户区改造新建居民楼。

7月23日,在德城区米市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人车川流不息,建设者们正争分夺秒*进度,精心施工保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在工地附近,有位老人正关注着工程进度。老人名叫赵瑞堂,今年76岁,在米市街已生活了50多年。这次棚户区改造,他便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 “以前住的地方环境脏乱差,出门遛弯儿都不方便,听说改造后这里将建成干净文明的新小区,我和老街坊们都很支持。”赵瑞堂说,他在工地不远处租了房子,每隔几天都会来工地向施工人员打听进度,能早日住进新房已成了老街坊们*大的心愿。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百姓安居是幸福生活的基石,早日**危旧房屋,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是众多困难群众的期盼。市委、市**始终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作为推进城市建设的**,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 “三无”小区 (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院落及楼栋)改造、**性住房建设等安居工程。

去年,我市规划编制了2014至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规划,计划改造棚户区11万户、 1422万平方米,到2017年基本完成集中成片、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任务。今年,我市积极争取省棚户区改造计划指标22552户,是去年的3.8倍,计划指标数居全省第3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45个,完成安置房开工和货币补偿18858户,开工率达到83.6%。争取**、省棚户区改造专项补助资金45789万元。

在我市大手笔建设、大力度投入下,城市建设跨越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为让每一个市民都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让生活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有幸福感,我市将中心城区 “三无”小区改造列入城建民生改善项目,对25个 “三无”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完善小区道路、排水、照明、绿化、健身设施等,对57条背街小巷进行提升,着力改善市民居住条件。

改善提升百姓居住环境的同时,我市加快推进**性住房建设,圆更多困难群众的安居梦。目前,全市新开工建设**性安居工程20339套 (户),开工率为77.4%。其中,中心城区629套**性住房单体工程正在收尾阶段。新增发放廉租住房补贴387户,完成任务的60%。争取**、省**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6.36亿元。我市还**了 《德州市租赁型**房实施细则》,实现了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并轨运行,进一步扩大了**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