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尿毒症患者发“绝命帖”引发网友关注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谈到未来,张秀娟说,如果撑不下去了,她会捐献器官。身后的父亲说,会尊重女儿的意愿。

22日上午,风雨在之前的晚上涌进这座城市和农村,闷热的天气凉爽了不少。天空如洗,凤凰工业园辛庄村的一个农村小院内,张秀娟一脸平静,迎接记者与好心人的到来。

她热情、客气,脸上带着笑意,言谈中甚至还有几分风趣。不过,消瘦的外形和一些生活习惯还是“**”了她:屋子里没有水杯,也没有水果,因为清水和水果,对她来说都是不能碰的“**品”。

24岁的张秀娟是遗传性肾炎患者,17岁时,病情转化为尿毒症,如今已有7年。

本月16日,她在**聊城吧上发了一个只有一行字的帖子,很快就引发了强烈关注,仅各类回复就达到了1500多条。而在后续的几个帖子中,张秀娟不但回应了各类质疑,还表达了未来一旦难以支撑下去,将捐献器官的愿望。

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在这些帖子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心酸

意在“纪念”的帖子背后

是多年与病魔奋斗的历程

“我患有遗传性肾炎,小时曾尿血,17岁时,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坐在租来的房子里,张秀娟向记者说出这些话时,表情依然很平静,像一泓池水。

实际上,这份平静背后,这个家庭的这些年,和绝大多数家庭都不一样。

上世纪80年代,张秀娟的父亲张元珍去东北谋生,并且在那里成家,先后添了一儿两女,张秀娟和姐姐是双胞胎。

此后,变故接踵而至,1999年,张秀娟的母亲去世,彼时她才9岁。根据张秀娟的描述,母亲去世前,应该也是患上了类似疾病。2001年,张元珍回到他的老家辛庄村。

7年之后的2006年,张秀娟的哥哥,也因为尿毒症去世,在此之前,幼小的张秀娟甚至想过呼吁社会来救救哥哥。但是,哥哥并没有活下来,他去世时只有21岁,直到现在,这段痛苦的经历依然让张秀娟泪水涟涟。

“我现在还记得,那时哥哥拖着不去透析,肚子胀着。”张秀娟说。彼时,她早已清楚自己也患有肾炎,但她没想到的是,仅仅在第二年,也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

也许是母亲和哥哥的经历,让她有了太多的心理准备,也许是自身多年的病史让她想到过这**,得知这个消息,她说自己当时并没有太多的惊慌和难过。

不过,病魔不会因为她的乐观而有所收敛,从那年开始,张秀娟就频繁出入医院,“难受了就去医院看看,病好了就赶快出院。”这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家庭没有太多的*,让她一直住院*疗。

7年来,与医院、药物打了多少次交道,她们一家早已记不清,仅通过偏方吃的**,在张秀娟的印象里,就得有一两千服了。但是,她的病并没有因此而好转。

在张元珍和张秀娟的心里,不是没想过其他的出路,去年在济南住院时,他们了解到,肾源不是没有,但患者更多,要想尽快排上号并不是容易的事。67岁的父亲张元珍考虑为女儿捐肾,但因为年龄太大不符合要求,被医生否决了。

医生告诉他们一家人:没有四五十万元,换肾的事情就不要想了。考虑到换肾之后还得长期服用排异药物,花费同样不菲,一家人不得不打消了这一想法。

如今,药物早已没什么效果,她的身体只能靠透析来维持,“仅今年至今,已经住院三次了,如今一周去医院做三次透析,已经成了一种依赖。”张秀娟说,透析带来的副作用也越来越大,她的视力每况愈下,听力下降明显,贫血和头疼症状日益严重。

7月16日,眼见希望越来越渺茫,张秀娟在**聊城吧发表了名为《绝症》的一个帖子,内容只有一句话:“我二十四了,尿毒症了,不一定哪天就走了,留帖证明,这世界我来过,大爱聊城”。

“当时发这个帖子,就是想留个纪念吧,万一哪天我去世了,让姐姐和其他家人看看。”张秀娟笑着说,说完了,她又低下头去,哭了。

打算

谈到未来她说想捐献器官

这是她对世界*后的贡献

在张秀娟的床头,摆放着她的结婚照,照片上的她,比现在要胖一点,用她自己的话说,如今常做透析,瘦多了。

照片上的丈夫李文锋,一脸深情,小伙子精神帅气。在张秀娟一家人看来,李文锋多年来对她不离不弃,的确是好样的。

2010年年初,张秀娟经人介绍与李文锋相识,两人互有好感,但深知自己病情的张秀娟不想拖累对方,在**次见面时,她就向李文锋坦陈了自己的病情。知道张秀娟的病情后,李文锋说:“我不在乎你的病”。看到眼前这个帅气的小伙这么坚定,张秀娟想到的是不能连累他,并在见面第二天就南下杭州,找姐姐打工去了。

李文锋认准了张秀娟,他没有放弃,而是一路追到了杭州,找到了张秀娟。两颗心在西子湖畔越来越近。2013年年底,两人结了婚。

眼见张元珍还要照顾90多岁的老母亲,张秀娟没法出去找工作,李文锋拼了命地打工挣*,给张秀娟看病。

如今的李文锋,在一个钢结构工地做电焊工,酷暑时节,钢材滚烫,而手中还得握紧焊枪。张秀娟说,每天晚上老公回到家,也会抱怨工作简直太难熬了,但第二天,还是会按时去上班。

残酷的现实,也的确由不得他挑三拣四:张元珍的老母亲已经90多岁,因为要照顾她和张秀娟,67岁的张元珍离不开家,也就谈不上收入,**的一份收入,是村里征地拆迁带来的每年一两万元*。但今年光给张秀娟看病就已经花去近三万元,何况多年来的病情早已让这个家债台高筑。

在一家人的心里,*希望看到的是,能筹集到一笔*,为张秀娟换肾,延续生命。但如果未能如愿呢?

张秀娟不止一次考虑过这个问题,在*近回复网友的帖子中,她提到了把自己的角膜等器官捐献的愿望。

在她看来,这会是她对这个世界*后的一份贡献。

善意

众多好心人展现水城大爱

她通过本报公布求助账号

22日上午,义务赡养孤寡老人的爱心包工头张小刚(本报曾予报道)和聊城大学的两位爱心志愿者,来到了张秀娟的家中,为她们一家送去了大米、白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了解到张秀娟一家的生活和*疗情况后,张小刚表示要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尽一份爱心,他向张秀娟承诺,每个月资助1000元*让她用于*疗。

实际上,张秀娟名为《绝症》的帖子发出之后,水城众多好心人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着对这个坚强女孩的关心。仅这个帖子本身,已经有了1500多条回复,这些回复中,有祝福,有鼓劲,有人明确提出资助意愿,还有人表示要为她组织捐款,甚至还有网友说,愿意去做配型,为她捐肾……对这些关心,让张秀娟特别感动。

这个夏天,聊城吧里,*热的就是张秀娟这个帖子,吧友的留言让她感动着。

张秀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但又怕让别人认为自己是骗子,所以在贴吧中遇到别人向她要银行卡号,她都善意地以一句“谢谢”婉拒。不过*近也有部分帖子让她觉得特别不理解:有人在贴吧内发布了银行卡号,宣称是张秀娟*病所用的卡号,呼吁大家往这个卡内捐*。

如今的张秀娟,每隔**的上午,就会独自一人,转乘两辆公交车去国际和平医院做透析。4个小时之后,再独自一人,在那里坐车回家。

她说,只要还有希望,就得坚持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