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再造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创新驱动 高位崛起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推行万家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行动计划……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德州市不断创新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管理、资金、土地等实际困难,为民间创业注入活力。

今年上半年,德州市民营经济总户数达21.01万户,同比增长19.1%;实现营业收入5147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私营企业营业收入4179.3亿元,占81.2%。民营经济上半年共吸纳就业77.3万人,同比增长13%。

创新企业培训服务,促进企业家素质提升

7月22日一大早,400多名企业家赶到市委党校,参加企业**培训班。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孙洪昌介绍,德州市**培训规模以上和纳入千家小微企业培育提升计划的企业主要负责人,截至目前已培训企业家7000多人。

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升人才素质是关键。德州市积极创新企业培训服务,促进企业家素质提升,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提升素质,企业家素质提升年”活动。采取梯级培训的方式,除开展市级**培训外,县级**培训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初创业者,企业**培训员工,分层级进行全员培训。培训教师由国内知名高校和知名企业**职业经理人组成,在公司管理、商业模式等 12个方面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各类培训36期,培训学员1万余人次。

强化**服务创新,拓宽企业**渠道

6月13日,我市万家小微企业金融支持行动计划正式启动,计划利用5年时间,**支持1万家中小微企业**。

我市多措并举,创新**服务体系,缓解中小企业**难。除推进万家小微企业金融支持行动计划外,我市还组织开展了市级信用企业评选活动,评选出市级信用企业652家,同时,279家成为**信用企业;开展千家中小微企业**服务行活动,市中小企业局每月向金融机构**100家符合产业政策、发展后劲足、有**需求的中小微企业,作为**金融支持对象。

加快创业辅导基地建设,解决创业企业用地难题

我市制定下发了 《德州市加快小微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的意见》,编制了创业基地建设计划,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目前全市共认定市级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76家,其中**10家。入驻企业3000多家,成功孵化企业450家,带动6万多人就业。

2008年,我市在全省**成立创业促进会,引入中国青年创业**计划(YBC)。目前,已招募创业导师274名,获得YBC全国办公室扶持资金1461万元,成功扶持创业项目311个,创造就业岗位6000多个。

创新产业集聚模式,提升企业竞争力

我市**培育36个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实施新一轮产业规划,完善、拉长产业链条。其中,乐陵市体育用品产业集群、武城县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列入**产业集群。同时结合全市两区同建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园区,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今年上半年,36个地方特色产业集群销售收入2145.8亿元,实现利税257.8亿元,企业户数达9443家、从业人员51万人。其中,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集群达13个,超过100亿元的7个。

我市还筛选1070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潜力好的小企业建立信息库,实施千家小企业培训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总量达到3678家。

建设创业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引入40家中介机构,8月底前投用,届时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招工等全方位服务。 ”孙洪昌介绍,“同时,今年将在各县市区建设一处适合当地创业需求和企业发展的 ‘双业’服务中心。力争年内新增个体经营业户2.5万户,新增小微企业1万家。 ”

为扶持全民创业和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我市以健全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为抓手,完善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积极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成立了中小企业协会,发展会员1000多个;开通惠企政策短信平台,仅上半年就编发政策短信2万余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