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青年威逼未成年人偷手机半年获利4万被批捕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为**,山东潍坊两名青年威逼8名受害人为其盗窃手机,年龄*小的还不满10岁,短短半年时间里,两人因此获利4万余元。7月22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以***劫罪、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安管理活动罪,对犯罪嫌疑人林宁和张海涛依法作出批捕决定。

林宁和张海涛是一对莫逆之交的好朋友,俩人平日里均没有正当工作。去年年底,林宁女友的*包和手机在潍坊泰华城附近被偷了,张海涛经四处打听,得知*包是被一个不满10岁的小男孩偷走了。两人找到小男孩及其家人,对其进行一顿拳打脚踢后,威逼对方再去偷手机作为赔偿,事后,小男孩及家人偷了3部手机交给了林宁和张海涛。这件事让林宁和张海涛看到了“财路”,两人一番商量后,决定控制小男孩等人为其偷手机,再将偷来的手机卖掉挣*。为了让小男孩等人听从其安排,林张两人先后多次对他们进行殴打和威胁,他们还向小男孩等人规定了偷手机的数量,每天少于3部则会被“教训”,根据偷来手机的好坏,会给孩子们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报酬。为防止对方将手机偷偷卖掉,两人还会随时对他们进行搜身,将搜到的现金据为己有。今年5月,因不堪忍受林宁和张海涛的逼迫,小男孩等人选择了**。抓获林宁与张海涛时,两人承认还曾参与一起*劫的事实。

经审查,从2013年11月到2014年4月,林宁和张海涛控制他人盗窃手机300多部,获利4万余元,而其中,有近一半的手机是未成年人偷来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