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将就MH17事件表决 措辞由“击落”改为“坠落”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坠落”而不是“击落”。预定于周一表决的******决议草案,以这样一个措辞变化体现了俄罗斯的外交努力和西方的妥协。

据路透社报道,******即将表决的上述草案寻求谴责马来西亚航空客机MH17在乌克兰坠落事件,要求肇事者承担责任,要求当地**分子不破坏坠机现场的完整性。

路透社援引匿名的外交人士称,这份由澳大利亚起草的草案是否能在由15个理事国组成的******通过尚在不定之数。除了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等5大常任理事国之外,目前的10个非常任理事国为阿根廷、澳大利亚、乍得、智利、约旦、立陶宛、卢森堡、尼日利亚、韩国和卢旺达,其中,澳大利亚有27人在MH17事件中遇难、英国10名、美国1名(美/荷双重**)。

对这一导致298名乘客及机组人员遇难的事件的定性,路透社获取的草案*终文本使用了“坠落”(downing)而不是“击落”(shooting down)的措辞,这被认为是向俄罗斯立场的某种妥协。

据***报道,马航坠机后,俄罗斯总统**一方面敦促乌克兰民间**就事件调查和善后处理给予合作,另一方面认为**调查不应急于得出结论。俄外交部19日说,一些国家在**调查尚未开始前就发布关于空难原因的各种说法,从而对调查过程施压,令俄方困惑。

俄罗斯常驻***代表团不愿就***决议草案置评。而此前俄方要求对***1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推迟发表以供修改,似乎暗示了如果支持决议草案的国家不愿意修改“击落”等措辞,而是强行推动表决,俄罗斯可能不得不行使否决权。

北京时间7月17日夜间MH17客机在乌克兰境内反政府**控制区坠毁后,乌克兰政府和亲俄的反政府**互相指责对方应为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上周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援引了迄今为止*详细的证据清单称,美国认为,MH17是被俄罗斯向乌反政府**提供的导弹击落的,证据包括:1)美国获取的情报表明俄罗斯上月向乌反政府**提供了包括150辆军车及人员在内的装备支持;2)美国侦测到MH17坠毁前有导弹从乌反政府**控制地区升空,弹道与MH17飞行轨迹相交;3)美国获取的一段视频显示有导弹发射器由乌反政府**控制地区撤回俄境内;4)乌反政府**一名头目曾在其社交网站页面上宣称该组织打下了一架飞机,后又删帖。

草案文本“要求该事件的肇事者承担责任,所有国家充分合作以确保问责”,并“呼吁所有国家和该地区的有关方面充分合作,配合**调查”。

截至今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观察员在坠机现场的调查已进入第四天,上周六他们曾表示现场有持枪人员阻止他们靠近飞机残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