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天入伏蒸桑拿 湿度80%气温将升至36℃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三伏”**天,高温伴随着大雾,今天我市也将进入桑拿天。来自市气象台的*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几天我市空气湿度较大,副高北抬后气温也将迅速上升。

昨日,我市再度笼罩在大雾之中。昨天清晨,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我市已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能见度*低时,不足200米。昨**午,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北部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即使如此,全市气温依旧较高,郊区*高出现在平度,达到了34.4℃。市区虽然只有28.1℃,但空气湿度始终保持在80%甚至更高水平上,在室外稍微活动便感觉浑身难受,汗粘在身上。

来自市气象台的*新预报表明,今起副高将明显北抬,逐渐控制青岛地区。今起三天,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今天局部有阵雨。今起三天全市以南风为主,湿度较大,沿海多雾。气温较高,*高气温沿海地区29℃左右,内陆*高气温32℃~36℃。 “副高控制下全市温度较高,湿度也比较大,算是正式进入桑拿天了。 ”市气象台*席预报员说,我市桑拿天的定义,除了高温高湿,还要看副高的位置,只有当副高控制岛城时,高温高湿天才算是气象上的桑拿天。 “桑拿天里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经常喝水。 ”*席预报员提醒。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过程,届时,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及辽宁西部、陕西、宁夏北部等地极端*高气温将有35~37℃,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极端*高气温将在38~39℃之间,局地可达40~41℃,高温*强时段将出现在19日至21日。22日,华北、东北地区南部及黄淮北部将有降雨,高温天气缓解,但黄淮南部、江淮、江南等地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