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保证金存管开闸 股份制银行争抢新地盘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期货市场成各银行跑马圈地的新战场!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准予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两家银行正式开展期货**金存管业务。自去年7月开闸以来,目前,12家银行获期货**金存管资格。这意味着持续十余年被五大商业银行垄断的国内期货**金存管业务被打破。昨日,国泰君安期货有关人士对南都记者分析称,“随着这一市场的放开,诸多股份制银行有了**期货市场的动力,未来有可能*占两三成的市场。”

12家银行争*超两千亿期货**金

此前,期货**金存管局限于仅有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投资者在参与期货交易时,必须在上述银行开立期货**金账户。资料显示,自去年开闸以来,已有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6家股份制银行获得此资格,汇丰银行(中国)也获中金所批准开展期货**金存管业务,成为内地*家获准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至此,目前国内已经有12家银行获得期货**金存管资格。“原来期货**金被五大商业银行垄断,其他银行担心客户流失,多不愿染指期货业务。”上述国泰君安期货有关人士对南都记者如此分析。

中国期货业协会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1-6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额为115万亿元。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国内期货市场**金超过2000亿元。

股份制银行力拓**金新模式

2000亿**金存管市场并非是期货市场的全部。“这个市场放开后,会引起连锁反应。”

上述国泰君安期货有关人士分析称: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会马上在所有交易所对所有银行全部放开。“一旦全部放开,客户的期货开户和交易,资金流动更方便。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很多客户因为钱款在其他银行中,存在转款很麻烦的情况。”

安信证券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一旦推出股指期权、个股期权,市场容量变得更大。”

金汇期货深圳营业部总经理潘云利对南都记者表示:“其实股份制银行早就对期货市场垂涎三尺了,现在终能分得一杯羹,据我所知招行等日前组织全国期货公司召开业务对接会,商量如何**新业务模式。”

“之前,银行要通过信托、券商等途径来接触私募。路径长,费用高。”潘云利介绍,而期货公司孵化了一批期货私募,银行在和期货公司积极对接中,希望把优质的期货私募介绍给银行。然后银行直接通过期货公司和他们对接,通过银行资管部门运作,盘活资金池的资金。“借力期货**金的存管,银行可以介入期货市场的运作,不仅可以收存管费,还可以收产品管理费等。把期货市场做活了。”

期货资管网主编彭晓武对南都记者分析,“期货私募去年以来发展得很快,特别是私募备案以后,解决了产品发行通道的问题,根据期货资管网上半年的统计,目前已经备案的期货私募家数有30家,自主发行的产品有35只。之前期货私募发行阳光化产品的主要方式还是通过基金专户,对于业绩较好回撤较小的私募,银行比较愿意提供资金来进行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