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成绩单出炉政策利好催涨保险股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截至7月17日,A股四大上市险企均公布了上半年的保费收入数据,和一季度的“开门红”相比,上半年四大险企的保费增速有所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二季度开始实行的银保渠道规范以及产品规范,导致倚重于银保渠道的险企保费收入增速放缓。但6月开始保险业相关政策持续升温,政策催化下,养老和健康险市场拓展或将给予行业新的增长空间和预期。

中国人寿表现“*差”,上半年保费收入负增长。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上半年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969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026亿元,同比下滑了2.8%。增速*快的是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66.68亿元,同比增长29.84%;其次是平安人寿同比上涨21 .83%,中国太保同比增长了9.9%。

长江证券研究员刘俊指出,寿险保费增速下滑是二季度银保新规实施的效应,同时规范高现价产品也带来了银保渠道产品的缺失。

“我们一直强调,4月份是银保保费的拐点,这个趋势在下半年的表现更为明显。三四季度银保保费将呈现较大程度的下滑,主要原因是受政策因素的影响。”平安证券研究员缴文超认为,这是保费结构改善的开端,虽然个险新单保费增速逐季下降,但产品质量和价值含量在逐步提升,预计5-10年以上期交保单将成为下半年个险产品销售的**。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在4月份之后高现价产品和银保渠道受到一定的约束,保险公司均加大了对个险渠道的投入,也敦促个险渠道重视销售高价值产品,个险渠道逐渐形成高价值、高投入、**保费增长的循环。此外,在保险业自身产品创新和渠道重塑的过程中,外部包括理财产品、各类货币基金产品的销售规模和收益率都开始下滑,这也给保险产品带来了机遇。刘俊认为,在资金面宽松的格局下,短期理财产品资金收益率下滑成为持续性趋势,保险产品吸引力将开始上升。

预期的改善也带动了保险股的走势,刚刚过去的二季度,保险板块上涨7.7%,超越沪深300。7月份以来,保险股也继续上涨。展望下半年保险股的机会,机构认为保险行业估值**尚有10%-20%左右的空间。驱动因素主要是个险新单保费、新业务价值增速超过市场预期,其次是投资收益步入上升通道。

值得关注的是,政策利好也是一大刺激因素。***总理**强7月初主持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这从战略层面上指明了未来保险业的发展方向,预计后续政策细则将会悉数落地。兴业证券研究员张颖认为,这加强了市场关于后续或有实质性政策落地的预期,对保险板块形成实质利好。近期在寿险个险实现稳定增长从而奠定新业务价值较快增长的因素作用下,市场情绪转为更加积极,在政策利好的共振下,预计板块依然能实现超额收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