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投资西班牙火腿酒类制造商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在旅游食品消费领域频频“攻城拔寨”的复星集团,*近又看上了西班牙***腿及酒类制造企业。

复星**(00656.HK)昨天与西班牙***腿及酒类制造商O**orne集团签署战略联盟,将通过旗下管理的中国动力基金,投资O**orne集团,从而将投资食品饮料业的触角延伸至西班牙。

据记者了解,此次投资后,复星也成为O**orne集团唯一的外部股东,占据后者20%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复星及其管理的基金*近两年已经先后完成了对法国地中海俱乐部、Folli Follie、美国时装奢侈女装品牌St. John、意大利奢侈品男装品牌CARUSO、以色列医疗美容器械公司Alma Lasers 、美国个性化药物诊断化验企业Saladax Biomedical Inc.,以及东南亚餐饮连锁集团食之秘的投资,投资区域由欧洲拓展至北美、中东、东南亚,今年以来更是平均每个月都有一次海外收购项目落地。

而此次投资西班牙O**orne集团,也是复星进一步扩展 “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全球化战略布局的举措之一。

比如复星2010年投资的**知名度假旅游品牌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此前在中国没有一家度假村,在复星投资后,公司的管理层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只是增加了来自复星的两位股东,却已在中国开设了三家度假村。

“复星的角色主要就是利用我们的资源和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了解帮助它们在中国成长,营造一个既保持法国传统又能适合中国市场的模式,毕竟中国的市场取向、消费习惯等与西方市场有很多不同。”作为地中海俱乐部的董事之一,同时还是地中海俱乐部全球战略委员会委员的钱建农告诉记者,比如中国人的假期短,在一个地方倾向待两三天,而欧洲人一般要待上七八天,这就决定了度假村在中国的选址不能够太偏远,而要靠近大城市。

“之所以要引进投资者,并不是缺少资金,而是希望能够找到帮助中国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拓展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我们认为复星对我们理解中国消费者的理念和消费习惯很重要,对我们全球的投资也将有好的建议,在投资方面也可以与之合作。”O**orne集团主席Tomás O**orne昨天告诉记者。

对此,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昨天对记者透露,在团队经验日益成熟、资金渠道越来越丰富,海外投资逐渐建立起一定的品牌后,目前复星的海外投资速度的确在加快,选择的目标主要是消费、制造升级和服务领域,希望帮助海外企业在中国市场成长,“现在主动找上门来的企业也越来越多。”

据记者了解,此次投资集团的中国动力基金,就是复星集团今年刚刚成立,目前还在持续募集之中,未来这只基金也将专注投资于“中国动力”的相关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