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助高科技企业逐鹿国际市场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别看这个箱子小,这一箱就能装20万片芯片保护片,价值20万。”

日前的一个上午,我们走进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品仓库时,核对员正拿着发货单逐箱核对,准备发货。公司财务部经理崔来新指着眼前的10多个纸箱,笑吟吟地继续说道:“你现在用的银行卡,那个芯片保护片,说不定就是我们的产品。”

芯片保护片虽小,但恒汇电子在**市场上的地位却不低。这家公司是中国**一家智能卡封装载带生产企业,不仅打破了**垄断,也和德国、美国的另两家企业三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移动支付、军工、航天、社保、电信、卫生、教育、交通、公共安全领域等,市场*大。恒汇电子因此成为省****建设项目,也是我省*批科技自主创新资助项目。

“我们对恒汇电子的支持,可以说是打破常规的。”工商银行淄博高新支行副行长罗汉新对记者说。

6月30日,为扩大生产规模,恒汇电子向工行淄博分行提报了新增银行承兑汇票1500万元的申请。7月7日,工行淄博分行就完成了内部的全部流程,给予审批。

而罗汉新所说的“打破常规”,还体现在工行淄博分行对恒汇电子的授信上。2011年,恒汇电子作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高科技企业入驻淄博高新区时,销售收入只有9181万元。为帮助恒汇电子扩大产能,*占**市场份额,工行淄博分行为其提供了2000万元流动资金的授信,恒汇电子当年实现销售收入4.81亿元。2013年,工行淄博分行为恒汇电子授信额度达到6000万元。与之对应的是,恒汇电子当年销售收入达到了5.58亿元。

“按照银行业的常规,一般情况下,本年度授信额度较往年翻番就已经是*大的支持了。”罗汉新介绍说。从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增加到6000万元,这也体现了工行淄博分行对高科技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支持我市**项目建设的决心。

“我们的原材料主要是从日本进口,银行信贷支持的额度直接决定着我们的产能,审批效率直接决定着我们的产品周期。这些都决定着我们在**市场上的份额。”崔来新告诉记者。他说,和德国、美国的“老资格”同行在**市场逐鹿,筹资能力代表着生产规模,生产规模代表着市场份额,市场份额就代表着效益。

而这样的行业及其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工行的信贷支持**是吻合的。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制定的2014年度行业(绿色)信贷政策看,先进制造业是该行**支持的行业之一。

恒汇电子位于中润大道东段,公司依地势而建,错落有致。大片的绿地使记者看不到机器轰鸣、工人往来穿梭的传统工业的生产场景,倒像是走在一个公园里。

崔来新指着公司厂区后面正在作业的几部挖掘机说,公司正在扩建生产车间,计划2015年投产,到时候,公司的生产能力将达到40亿片,是现在的两倍。

截至6月末,今年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已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43亿元,有效支持了全市经济“加、减、乘”促转调发展。其中,先后向16个**项目发放项目贷款15亿元;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9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