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脖子“长瘊子”竟是蜱虫 高烧39度住院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气温升高,人们外出时穿着单薄,被蜱虫叮咬的机会大大增加。医生提醒,被蜱虫叮咬后不应立即将其拔出,应到医院及时*疗。如果在两周内去过丘陵、丛林等地,接触过宠物或者猪、羊等牲畜,出现发烧症状需立即就诊。

蜱虫咬了一口高烧39度

近日,家住岱岳区的张先生突然发起高烧,去村里的诊所输液*疗,可是打了几天吊瓶,高烧还是不退,无奈家人带张先生来医院进行检查。

“这名患者就医时已出现乏力、食欲不振,经询问,才知道这名患者家里有牲畜,初步判断他是被蜱虫叮咬后出现发烧症状。”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传染科)主任王会亮说,经检查,医**现患者肝肾功能不全,并且出现心肌损害。*疗几天后,张先生病愈出院。

王会亮说,上周,一名患者来医院说脖子里突然长了个‘瘊子’,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名患者脖子里是一只蜱虫。”王会亮说,患者的妻子直接用手将这只蜱虫拽下来。由于当时没有症状,王会亮让患者回家,并嘱咐他如果出现发烧,立即到医院就诊。

大约10天后,这名患者来到医院,出现乏力厌食的症状,高烧39℃以上。通过住院*疗,也已出院。

及时对症*疗 10天左右能**

每年夏天都是蜱虫病抬头的季节,王会亮介绍,蜱虫病专业名称是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但是导致这一疾病的不是蜱虫本身,而是蜱虫体内携带的病原体。

蜱虫病的潜伏期一般为7-14天,一旦起病就是急性的。“潜伏期间没有症状表现,发病后会高烧不退,全身乏力、头痛、肌肉酸痛,有时还会出现**、呕吐、厌食和腹泻等症状。”王会亮说,严重的还会出现肝肾功能损伤,如果不及时*疗还有生命危险。

“蜱虫病*关键的是早发现、早诊断、早*疗,每年全国各地都有上报因蜱虫病死亡的案例。”王会亮说,如果早期发现被蜱虫叮咬,不必恐慌,通过合理*疗,一般10天左右就能**。

蜱虫病早期症状表现为发烧,如果出现发烧症状,并且在两周内去过草木茂盛的地方或者接触过宠物、牲畜,则应该考虑是不是患上蜱虫病,并及时到大型医院专业科室*疗。

蜱虫叮上身别硬拽下来

“很多人发现自己被蜱虫叮咬后,*先会使劲把蜱虫拽出来。”王会亮说,这种方式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蜱虫或皮肤破裂处液体有传染性病原体,用手捏碎也会染病。“蜱虫体内有倒刺,如果硬往外拔会导致局部发痒、过敏等。”

蜱虫一般会叮咬头皮、腰部、腋窝、股沟和脖子等部位。医生建议,在蜱虫繁衍活动频繁的季节,尽量不去蜱虫病高发的地区,若难以避免,则一定要做好有效的防护。在外出旅游或经过森林和草地的,或户外的山区旅行等活动前,一定要扎紧裤脚,上身也应该保护好,**皮肤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