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演现实版“扶不扶” 司机扶人反被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引人深思,前两天,在青岛就发生了真实的一幕。7月16日,902路车驾驶员王建训在加气途中,遇到两女子骑电动车摔倒,王师傅把车停稳后上前扶了一把,不料自己却被赖成撞人者。

好心去帮人却招来投诉电话

7月17日上午9时,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接到市民金女士打来的投诉电话,金女士称自己7月15日下午4时,在纸坊桥附近被902路247号公交车撞倒,驾驶员不予理睬,便把车开走了。收到通知后,路队立刻核查行车记录表,确定驾驶902路247号公交车的驾驶员是王建训。

上午10时40分,驾驶员王建训来到路队,得知自己被投诉撞了人,他愣在了原地。“一开始,真得被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在路上不小心刮到了行人。”王建训告诉记者,不料,电话却是昨天自己帮助的女士打来的。

据王建训回忆,当**午,他驾车由后金前往纸坊桥加完气后从加气站行驶出来时,从反光镜发现车后面有辆电动车突然歪倒了,电动车压在两位女士腿上,动弹不得。“当看到她们两位很难扶起车,我也没多想就挺稳车下车过去扶起了她们。”王建训说接着说:“扶起他们时,她们还一直向我道谢呢。”让王建训不解的是,为什么一夜之间自己由救人者变成撞人者。

监控和证人帮忙揭穿讹人圈套

上午11点左右,路队业检员李燕拨通了金女士的电话,金女士坚持说自己是被驾驶员撞倒的,要求公交驾驶员支付她的医疗费用。由于金女士摔倒的位置是公交车的后面,车载监控视频无法看见,王建训和李燕来到了事发地点,从加油站的监控录像中可以清楚的看到伤者金女士骑着电动车载着一位女士,跟在王师傅所开的公交车后面,相距五、六米,从加气站右拐弯后,因路面不平摔倒。录像显示公交车缓缓停车,王师傅下车跑过来扶起了摔倒在地的两位女士。

正在观看监控录像时,一旁正在加气的出租车司机刘先生指着王建训说道:“你不是那天救人的公交驾驶员么,怎么跑这儿来了。”原来,事发当天,正好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正在加气。

得知情况后,刘师傅气愤地说:“怎么能让好人白白蒙受冤屈,如果需要,自己愿意随时出面作证。”路队工作人员立刻拨通了金女士电话,说明情况后想将事情有个了解,电话那头金女士听说人证、物证都有了,立马改口说不追究了,就挂了电话,再打一直无人接听。

当记者问王师傅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是否还会伸出援助之手时,王师傅不假思索的说:“当然会。自己这次得以洗刷冤情还不是得益于那么多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