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条例下周表决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上海自贸区条例将在下周(7月25日)迎来三审表决,并**8月1日开始实施。

上海市人**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伟在17日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关于适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仲裁案件司法审查和执行的若干意见》解读咨询会”上告诉了记者上述消息。

一个月前的6月17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进行二审。从一审到二审,上海自贸区条例草案进行了涉及28个方面内容的大幅修改,以至于上海人**制委员会关于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就长达18页。

丁伟告诉记者,二审后围绕各方意见,尤其是针对事中事后监管部分,到自贸区做了调研,也开了座谈会,对草案做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丁伟说,修改完成的条例,已经把目前上海自贸区总结出来的可复制可**内容全数纳入其中。而对于接下来制度创新中可能形成的可复制可**内容,丁伟表示,因为条例本身是开放的,所以也给制度创新留下了相应的空间。

提交二审的自贸区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的三原则之一,就是预留制度创新空间,处理好改革的阶段性与法规相对稳定性之间的关系。“既要把已经形成的可复制可**内容放进去,也要考虑到未来几年的进一步探索,所以条例不能规定的过细就是这个道理。”丁伟说。

作为自贸区制度创新的一部分,上海**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中心)颁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此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作为上级**指定管辖上海**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所仲裁案件的司法审查单位,又发布了关于适用该规则的仲裁案件司法审查和执行的若干意见。

上海**仲裁中心副主任兼***闻万里告诉记者,自贸区仲裁规则颁布实施后,已经有6个案件适用规则,争议金额3亿多元。其中有涉外案件,也有**性案件。涉及的主要是**货物贸易产业,也有自贸区内的新兴产业**租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