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月起全面推行交通事故救助 累计筹资5.7亿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16日, 全省深化 “平安行·你我他” 行动现场会暨 “黄标车” 淘汰工作推进会在滨州召开。 会议指出, 今年年底, 我省将淘汰黄标车42.8万辆。 此外, 目前我省累计筹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5.7亿元, 今年9月份开始, 使用救助基金实施事故救助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

据介绍, 今年上半年, 全省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 ,同 比 分 别 下 降13.4%、 13.2%, 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80%, 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4.29%, 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省长助理、 省公安厅厅长徐珠宝指出, 我省机动车总量达2300余万辆, 占全国机动车总量近1/10, 其中农村机动车占总量的65%, 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是块 “硬骨头” , 农村交通安全问题突出。截至目前, 全省已淘汰 “黄标车” 5.4万辆, 其中营运性黄标车退出率达46.8%。 会议指出, 今年, ***下达我省黄标车淘汰任务42.8万辆, 2015年, 全省116万辆 “黄标车” 要全部淘汰, *理淘汰 “黄标车” 是场硬仗。会上, 徐珠宝指出,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 《交通安全法》 规定的一项新制度, 目前我省累计筹集资金5.7亿元, 今年9月开始, 使用救助基金开展交通事故垫付、 救助工作将在我省各地市全面铺开。

我国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 2010年开始实施。 其中规定, 发生交通事故后, *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 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 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 救助基金可先垫付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 部分或者全部*救费用。 2012年7月1日 《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施行, 但仅潍坊、 济宁、 临沂三市开展了垫付工作,实际垫付数额只有110万元, 和筹集到的5.7亿元资金不对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