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线列车晚点 济铁退票旅客五天内可免费退票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受近期南方暴雨影响,全国铁路经沪昆线运行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停运、迂回运输等状况。受其影响,济南铁路局18日开往云贵方向的2对列车停运,已 购票旅客可在开车时间五天内到车站窗口免费办理退票,同时也为**旅 客预留足够席位进行改签。

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南方强降雨,对我省开往沪昆线的 济南~昆明间K491/K492次,烟台~贵阳间K1204/1次、K1202/3次影响严重。18日烟台开K1204/1次列车、19日济南开K491次因此停运。

此前,15日济南开K491次运行至太湖终止,折返开FK492次回济南; 烟台开K1204/1次运行至咸宁站终止,折返开FK1202/3次返回烟台,由 此太湖—昆明间K491次、咸宁—贵阳间K1204/1次停运。

因此,16日昆明开K492次列车、济南开K491次列车、烟台开K1204/1 次列车、贵阳开K1202/3次列车;17日烟台开K1204/1次列车、贵阳开 K1202/3次列车、昆明开K492次列车出现停运情况。

与此同时,济南开往张家界的Y265次运行至石门县北站终止运送旅客 。17日张家界开Y266次改为在石门县北站始发,此外石门县北-张家界站 间Y265次、Y266次停运。

对于列车晚点等情况,济南铁路局做好了退票的相关工作,要求相关 车站开足退票窗口,退票窗口旅客排队人数不得超过20人。同时,在自票面开车时间五天之内,旅客均可到各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济南铁路局 客运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与受影响列车相关的车票,包括异地票、 接续票、返程票等,乘客如想办理退票手续,可直接到车票窗口直接办理,且不收取退票费。

济南铁路局提醒旅客朋友,及时关注当地电视、广播、微博、**等媒体,获取实时发布的列车停运和开行信息,合理安排乘车时间。“我们 在20、21、22日的K491、K1204/1次列车预留了足够席位,方便**旅 客改签和出行。”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济南、烟台站也会与滞留 列车主动沟通、对接,提前了解列车需要,做好滞留车辆餐料、供水等补 给,全力解决列车困难,方便旅客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