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三配”原则优化教师队伍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发展的根基。桓台县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按照“配齐、配全、配强”的“三配”原则,源头入手,体制搭台,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严格编制管理。在全县中小学实行定编、定岗、定人、定责。指导学校按照“双向选择、优化组合”的原则,由教职工根据自身情况自荐竞岗,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

实行大龄教师离岗待退政策。男年满56周岁,女年满51周岁提前离岗,近三年共为443名教师办理了提前离岗,为新教师招录、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奠定了基础。

健全教师队伍招贤机制。完善全员聘任制,积极协调编办、人事等部门,建立完善教师补充长效机制,按照省有关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及时核定并下达教师编制,实行公开报名,阳光操作,择优录用。在编制范围内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年录用大批新教师,充实到教学一线,近三年来共新招考教师497人,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82人,本科学历397人,专科学历18人,为全县教师队伍注入新活力。通过几年的招新退老工作,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学历结构更加科学优化。

健全师德引导考评机制。把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培训的重头戏,通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签订师德建设责任书等形式进一步落实师德行风建设责任制,激励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理想信念,防止有偿家教、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违规问题的发生。每年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教育行风**评议,对全县所有中小学的教育行风满意度进行评议,广泛征求家长、学生、教师的意见、建议。建立教职工的师德行风考核档案,通过过程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采取学生和家长评教、教师互评、向社会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把师德表现作为评先树优、职称评聘等综合评价的重要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