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百胜供应商被曝用劣质原料 抽查走过场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下称 “福喜公司”)被曝光大量使用过期、变质、次品原料生产快餐所需食品。据相关媒体调查发现,福喜公司主要存在三大问题:违规篡改生产日期(多的延期达一年)、将过期或变质原料回炉后再生产,以及将次品混入合格产品中出售。

肯德基、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集团方面向记者表示,百胜非常重视媒体报道的内容,正在全面了解情况,尽快回复大家。而麦当劳方面向记者承认,福喜公司的做法是麦当劳个别供应商存在的问题,麦当劳**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福喜公司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福喜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麦当劳称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一家给麦当劳、肯德基提供食用原料的跨国食品企业前高管告诉记者:“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此事为行业普遍现象。”

福喜公司是**食品*头美国福喜集团的上海分公司,福喜集团成立于1909年,是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全家超市等连锁品牌的**指定供应商。相关电视媒体暗中拍摄的视频显示,福喜公司生产麦乐鸡(麦当劳的一款食用产品)的时候,在麦乐鸡原料中混入了大量过期的鸡皮跟鸡胸肉。这些过期原料被工厂送至绞肉区,经过大型绞肉机粉碎,被裹上了3层浆粉,经过两百摄氏度高温油炸,一块块麦乐鸡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形状整齐,再也看不出本来的面目。

此外,福喜公司还存在恶意篡改保质期,将过期产品重新回炉。福喜公司给福喜工厂发出的一份邮件称:“以上物料请帮忙延长保质期至本周末,明天安排生产。”这些物料指的是一批上百箱冷冻小牛排,小牛排的纸箱外只是手写了产品名称、生产日期,而没有保质期、生产企业、批文等关键信息。福喜公司的邮件显示,这些冷冻小牛排对应过期日期为2013年11月3日至2013年11月8日,但*终这些过期七个多月的小牛排又被重新切片冷冻包装,内袋上打印的保质期又延迟了一年。

虽然麦当劳等企业也会经常对工厂进行抽查,但这些检查大都属于做样子,来之前通知工厂,工厂立即将违规产品暂时清理掉,等检查结束后又拿出来重新生产。

前述跨国食品企业前高管告诉记者:“福喜公司只是倒霉被发现了,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其他很多企业也都存在问题,只是没有被发现罢了。”

福喜集团的官方网站显示,福喜中国公司为麦当劳以及百胜集团旗下肯德基、必胜客提供食品,同时也与肯德基的供应商福建圣农发展(002299.SZ)合资生产肉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