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暑期3万多老师充电忙 分阶段分层次研修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老师们都在忙什么?昨日记者了解到,暑期研修、练习教学基本功,各个学校的老师们都在忙着充电,补充技能。据悉,今年全市教师暑期远程研修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组织开展,共计31136名教师参加。

看视频写作业 分阶段分层次研修


7月7日-7月12日,学前教育老师集中研修;7月15日—20日,高中老师集中研修;7月22日-7月27日,初中老师集中研修;7月30日-8月4日,小学老师集中研修,不定期督查。

这是全省教育系统统一规定的暑期研修安排。昨日上午,记者先后联系了淄博实验中学、淄博中学、桓台二中等学校的老师,发现得到的答案是一样的:“我们在学校集中研修呢,看网上教学课程视频,晚上还要完成作业,很紧张,很忙的,不是你们想象的放假的样子!”

记者从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了解到,目前全市教师暑期研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今后一段时间,市教育局将督查教师暑期研修情况,**检查各学校、各幼儿园组织集中观看视频和线下研讨等情况,远程研修和校本研修结合情况,参训教师的作业及研修成果情况,建立表彰奖励机制,评选**组织单位、**学员和**指导教师。同时将教师远程研修工作情况纳入对区县、局属学校教师教育工作年度考核体系。

教师暑期比赛教学基本功

昨日记者了解到,2014年度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7月16日在淄博中学举行,来自全市的87名中小学教师分别进入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的市级决赛。

本届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教师运用现代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手段指导教学的能力,展现了我市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于课堂教学的实践成果。决赛以信息化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为主要内容,采取可视化说课形式,运用一对一数字化教学、微课程、翻转课堂、交互白板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方法,通过教师现场说课、答辩,评选出各组一、二、三等奖。

按照大赛规则,获得各组**名的选手,通过考核将获得“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技术能手”、“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扎实推进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行动

昨日记者从省***门了解到,全省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行动正扎实推进。截至7月10日,济南、淄博、潍坊、德州等市教育局以专题会议的形式,组织局机关和**单位干部职工签署**书,向社会公开**,在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行动中发挥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淄博、潍坊、威海、临沂、聊城、菏泽等市教育局按照“两规三禁”专项整*行动的要求,进行了任务分工和工作安排,就严格遵守“两规三禁”有关事项作出郑重**,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

扎实推进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行动社会各界都叫好,如果你发现身边有哪些违规办学行为,不妨拨打本报热线3184500、8271110,和我们说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