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老年病医院教您夏季如何防治老年病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孙子有云: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于医学,亦是如此!欲*老年病,必先知老年病,那何为老年病?

老年病又称老年疾病,是指人在老年期所患的与衰老有关的,并且有自身特点的疾病。人进入老年期后,人体组织结构进一步老化,各器官功能逐步出现障碍,身体抵抗力逐步衰弱,活动能力降低,以及协同功能丧失。老年人常患病可分三大类:一是循环系统疾病,包括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肺心病、心率失常和传导阻、心力衰竭;二是呼吸系统疾病,包括肺炎、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三是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脂血症。

夏季在高温闷热天气环境下,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五病”存在急性发作的风险,老年人罹患营养障碍和心身疾病的几率也有所上升。如何采取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老年人夏季疾病预防的关键。

据淄博博山老年病医院**介绍:由于夏季空气湿度大、含氧量低,加之空调冷气刺激,很多心肺功能不好的老人发病率提高。应经常开窗透气、**室内空气流通,尤其是患有哮喘的老人要少吹空调,保持心情舒畅、忌急躁,养成午休习惯、但时间不宜过长。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则要避免炎热天气剧烈运动、忌急躁、少吃水果,通过自我调理和控制来达到理想状态。

夏季阳气盛而阴气衰,老年人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宜多选择稀饭、馒头、面条、瘦肉、冬瓜、鸡蛋、新鲜蔬菜瓜果等清淡而平和的主副食。少食高糖、高盐、高脂食品。另外,夏天气温高,应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

对于诸多老年病,肉体的疾病并不可怕,可怕在于精神的坍塌,殊知药物只能增加生命的长度,而不能提高生命的质量。所以重中之重在于老年病患者的家属及亲朋好友应在精神上给予患者鼓励和支持,配合医生,共同提高患者生命长度和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