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洋高考”录取分数比较高 每年花费超十万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年的中考中,省城有四所高中开设了**班,共招收270多名考生。记者获悉,“洋高考”让孩子多了一条选择,但**班压力并不小,并非每个孩子都适合。

报考**班,不少考生从初二就做准备

“我孩子这个分数,报考咱们学校的**班能行吗?”在今年的中考报考中,不少家长都对高中**班招生特别感兴趣,希望孩子能够通过“洋高考”摆脱走国内高考的*木桥。

市民李女士的孩子考了501分,由于感觉进**普通高中的把握不大,就想让孩子报考**班,既能上一个好学校,又能出国留学避免国内竞争,但她一直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和山师附中**班之间犹豫不定。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高中学校开放日上,有不少家长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孩子中考分数出来后,才想着给孩子咨询**班。

“其实很多报考成功的家长和孩子,从初二起就已经开始准备了。”山东省实验中学**部主任张爱梅表示,该校**班招收的学生*高分在560分,超过520分的占到71%以上,很多家长反映都是从初一初二就开始准备让孩子报**班了。

据介绍,省实验中学的**班今年已经有学生毕业,与刚刚开班时不同,家长对**班的了解越来越多。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报考成功,并适应**班的学习,家长和考生都应该早点做功课,否则即使考进去,如果孩子没兴趣,反而会适得其反。

录取分数比较高,学习压力并不比高考小

“听说国外的学生都很轻松,**班应该也没什么压力吧?”在中考咨询中,不少家长认为,**班和国外的学生一样,学习只是一部分内容,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学起来非常轻松。

省城多家开设**课程班的学校负责人都表示,这其实是一种误解。高中开设的**班与留学机构的出国培训班不同,门槛比较高,很多**班的录取分数要高于指标生,甚至比统招生还要高。

济南外国语学校**课程中心AP项目录取了27人,录取分数线514分,A-LEVEL项目录取了26人,录取分数线505分。济南七中的**课程班除了看考生的中考分数,还要进行加试,合格者才有可能被录取。

“学生高一以中外融合课程为主,高二开始以外语教学为主。”张爱梅表示,**班有中方基础课程,美方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中方课程由实验中学教师授课,美方课程由外教授课,并配有双语助教,同时融入TOEFL、SAT**标准考试指导课程。

据了解,针对学生的不同留学方向,高中一般开设中美、中欧、中日等**班课程,在课程设置上也各有特点。

“光这些教材就有1000多页,压力也挺大。”记者在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等高中的**班看到,学生使用外文原版教材并不容易,尤其是高一高二学生并不轻松,压力甚至比普通高中的学生还要大。

“洋高考”不光看分数,并非所有孩子都适合“在申请国外大学中,考生的学术成绩只占到50%左右,还要看申请者的综合实践情况。”张爱梅告诉记者,与国内高考不同,国外大学比较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除了考试成绩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参加社区活动等都会占到一定的比例。

据介绍,除了班主任、任课老师等推荐信和个人陈述外,有的国外大学会出一个题目,让学生写一篇论文,以此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今年,济南外国语学校的秦叶琳收到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四所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的一员,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过联合国世界青年大会。

秦叶琳认为,除了学生的成绩,对所感兴趣专业问题的看法,思考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