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暂未现航班大面积延误 山航称将准备预案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暑期正值旅游旺季,出行的人较多,但是飞机航班*近却频发延误,不少旅客因而比较郁闷。不少旅客向记者反映,主要牵扯宾馆的预定,为了*房都提前付款了,赶不上就白白浪费了很大一笔住宿开支。

航空管制?济南机场称未接到官方通知

记者从民航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日,中国民航向各航空公司下发通知,由于航空管制,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航班将减量,同时这26天或将出现大面积延误。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济南遥墙**机场的工作人员。

“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调减航班量)官方通知”,昨**午,济南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值暑运,济南机场的航班量每天在200个架次左右,20日、21日的进出港航班量分别为234架次和244架次,都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也有一些航班因流量控制或是雷雨原因出现延误,截至今**午3时,共有17班进出港航班延误。

山航:将按照航班大面积延误的预案准备

据相关人士解释,*近两天航班频出延误主要是因为天气,另外和高频度演习活动而进行的航空管制也有关。

据介绍,受影响的这12个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这个消息也得到了部分航空公司的证实,从前天起,华东方向的航班已经受到影响,延误、取消架次较多。

22日下午,山东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山东航空公司将按照航班大面积延误的预案准备,同时建议旅客在出行前提前联系确认航班状态。

“21、22日两天,山航有一些航线上因流量控制,出现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据该负责人表示,山航将按照航班大面积延误的预案准备,为旅客退改签提供便利。”

特别提醒:航班延误时勿忘索要证明**理赔

另外,特别提醒,航班延误时勿忘索要证明,在遭遇航班延误时,持卡人应注意在起飞前或在落地后至机场柜台索取相关航空公司的航班延误证明并要求注明延误时间以及具体延误原因,否则保险公司可**理赔。

由于***所附带的航班延误险是银行为客户提供的增值服务,银行统一与保险公司约定服务条款,因此持卡人手中并无保单,该保险属于“团险”性质。目前,此类“团险”多不能实现智能赔付,需持卡人自行准备材料进行申请。

此外,持卡人还需注意妥善保存保存个人的机票及登机牌作为附加凭证。在上述资料完备的情况下,持卡人可直接拨打发卡行***客服电话或相应保险公司的理赔热线要求索赔,一般可在3~7个工作日后获得相应的保险赔偿。

记者建议广大山东航空旅客,近日出行前请务必提前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进行确认航班状态后再出行,以免因为特殊情况而耽误行程。如需要查询航班动态可致电济南机场客服热线0531-96888或下载手机客户端济南机场满易飞查看航班动态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