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帛方宿舍区物业撤走 生活乱套业主很心急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奎文区南乐道街帛方宿舍区的物业撤走后,小区没了管家,垃圾成堆无人清理,*安也变差,近日连发几起盗窃案,居民们提心吊胆。7月18日,市民方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潍城区西园街与怡园路路口西侧怡教园小区居民杜先生向本报反映,*近他们到小区传达室附近乘凉时发现总有臭烘烘的味道,偶然的机会得知原来是传达室隔壁的空院里养着八只羊。

垃圾无人清理,连发盗窃案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帛方宿舍区,一进大门就看到垃圾桶里里外外堆满了垃圾,形成了一座1.5米高的“小山”,一走近就能听到苍蝇“嗡嗡”的叫声,地上污水横流。小区内主路上纸屑、塑料袋等垃圾遍地都是,还有一只刚刚孵化出来的小鸡,自由自在地在小区主路上来回溜达,不时到垃圾堆旁边觅食。

该小区1号楼1楼的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原本有物业,但是前几天,物业公司贴出通知,因为有50户居民没有缴纳物业管理费,导致物业公司长期亏损,所以撤出了。记者在小区公示墙上的确看到了这份通知,落款日期为2014年7月5日。

“物业撤走以后,我们宿舍区的垃圾就一直没有人来清理。”于女士说,这两天居民们把所有的垃圾都集中到大门口,希望有人负责清理,垃圾没几天就堆成了“小山”,却迟迟没有人管。

“我们现在连窗户都不敢开,希望能有人管一管。”于女士表示,现在传达室上着锁,由于没人管车辆进出畅通无阻,经常有外面的车停到他们宿舍区。另外,他们宿舍区现在处于无管理状态,被小偷给盯上了,近几天接连发生盗窃案,居民们都提心吊胆。

传达室隔壁是羊圈,居民不敢开窗

“我们原来没闻到什么异味,可是今年夏天实在太熏人了,许多居民不敢开窗户。”怡教园小区的杜先生说起与羊为邻的日子,就非常生气。吃过晚饭后,他喜欢拿着马扎到小区传达室一边乘凉,一边和邻居们聊天,但是*近总闻到有一股非常难闻的气味。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传达室的工作人员谈及此事,工作人员说:“你到屋里来看看,就知道为什么这么臭了。”

杜先生走进传达室,从窗户往外一瞅,发现隔壁院里养着八只羊,都在传达室窗户下。“这些羊撒尿、排便都在院子内,怎么可能不臭。”杜先生生气地说。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怡教园小区,一下车就闻到一股臊味。记者透过传达室的窗户看到,八只羊在棚子下或站或坐,有的在吃草,有的在撒尿。

该小区4号楼的张女士说,4号楼距离传达室*近,“我们现在都不敢开窗户,羊的膻味特别大,而且还有一股臭味,从大门口走都捂住鼻子快跑”。

一位刚买菜回来的居民告诉记者,养羊的院子属于自怡园小区,归潍城区园林管理处管理。

社区已经介入,积极处理中

“以前物业管理也有不到位的地方,但是撤走后,我们宿舍变得一团糟。”丁女士无奈地说。据了解,小区居民此前曾向社区居委会反映过,希望能有人收垃圾处理费,先把垃圾运走,但是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一直没有消息。

随后,记者与奎文区广文街道李家社区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韩女士表示,他们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一直在协调处理这件事,由于这个小区是帛方纺织的宿舍区,必须向原物业和厂方了解情况。

对于丁女士提出的先收卫生费处理垃圾的要求,韩女士觉得并不现实。“这件事要挨家挨户做工作、收*,必须由专人负责,不是说收**、两天就能收齐的。”韩女士表示,会尽快召集居民,看下一步是选择新物业,还是由原来的物业再接手。

文/图  本报记者 孙艺丛

相关部门现场查看,责令将羊牵走

在居民指引下,记者找到了通往养羊大院的路,看到在转角处挂着“出售鲜羊奶”的牌子。在这条小路上,记者遇到了养羊的刘大姐。她说,这些羊都是从老家运来的,前几**了雨,她没有及时清理羊圈,所以气味比较大。

一开始她只养了两只养,购买羊奶的邻居们都反映不错,现在就多养了几只。“我尽快用土盖一下,就没有味了。”刘大姐说。关于养羊的位置,刘大姐说,她是租住在这里的,来的时候院里都是垃圾,她找来一辆推土机,把用不着的东西都推到了西墙下,改建成了临时羊圈。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潍城区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听后表示,他们会立即到现场查看。

当**午,潍城区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他们到现场查看后,已经通知养羊户尽快把羊牵走,并且清理现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