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消防部署防汛救援工作 强化防汛救援能力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受台风“麦德姆”影响,日照市将产生大范围降雨,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防止突袭而来的水灾给辖区人民造成严重威胁,按照日照市消防支队要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消防大队结合辖区临海、河流水域较多、地势低洼等实际情况,提前做好防汛救援准备,**一旦发生汛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守得住、打得赢。”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消防大队强化防汛救援能力,积极部署防汛救援工作

强化官兵组织纪律观念,**政令畅通。大队要求,在强降雨的非常时期,全体人员要高度警惕,把汛期*险救援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严密防范,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要迅速落实各种操作规程,组织人员及时*险救灾,**全区人民群众安全。

加强思想动员,严格落实备战制度。大队党委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装备上充分做好*险救援和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准备工作,坚持部队管理到位,**部队**有序,制定并完善防汛救灾战斗中的防伤防病等意外事故的安全措施,教育官兵要立足本职,加强官兵责任意识的紧迫感,使其清醒的认识到做好防汛*险工作的严峻形势,为成功处置各类涉水事故提供可靠的思想**。

配齐装备,加强器材装备维护保养。为有效预防雨季洪涝灾害等突发状况,满足防汛*险的潜在需求,大队在现有防汛器材的基础上,***购置救生衣25件,救生圈4具。大队组织对执勤车辆、装备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维养,特别是加强手抬机动泵、安全绳、照明灯、安全钩等在救灾工作中常用器具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性能完好。**加强对官兵使用救生衣、通讯设施等防汛救生装备项目的训练,组织开展辖区防暴雨防汛*险训练和低洼区排水训练,增强实战水平。

实现部门联动,加强单位间的沟通协调。由于当前正值旅游旺季,责任区内外地游客较多,且多对地形地貌不熟悉,一旦汛情扩大,会严重危及游人安全,大队及时与管委会旅游、供排水、电力、气象、宾馆酒店等单位沟通协调,制定*险救援联动预案,实现信息共享,随时掌握防汛预警**手资料,作到有备无患,打有准备之仗。

制定宣传预案,**资讯报送的渠道畅通。大队将及时启动应急宣传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宣传人员能随警出动,**时间拍摄、记录、报道消防部队防汛、防淹排水等*险有关情况,**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若辖区内发生灾害事故,能**在**时间向上级和各级领导报告。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