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查出三家洋快餐73.6公斤"福喜肉" 将集中封存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临沂市药监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对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问题食品的专项检查中,有3家洋快餐店含有“福喜肉”,共计73.6公斤,在随后检查的共计77家洋快餐店中,并未发现上海福喜食品原料。24日,记者从临沂食药监管部门获悉,“福喜肉”将在近期统一运至青岛,集中封存管理。

20日晚,上海媒体*度曝光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使用劣质肉类食品原料,再加工后供应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销售的**,看到有关消息后,我市食药监管部门奔赴市区洋快餐店,组织开展对“福喜肉”的专项执法检查。22日集中检查了市区18家洋快餐店,发现市区麦当劳、必胜客共3家店面内曾使用上海福喜公司食品原料,共计73.6公斤,检查人员采取原地查封的方式,等待进一步处理。

在随后2天内,我市各县区食药监管部门继续加大对洋快餐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截至24日下午5点,全市共检查洋快餐77家,通过检查冷藏库及食品原料来源记录,并未发现其他店面使用上海福喜公司食品原料。

24日,我市接到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的通知,要求将查封的73.6公斤“福喜肉”近期运送至青岛,统一召回,集中封存并监控福喜食品原料。

食品安全关乎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为**“舌尖上的安全”,我市食药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

头条链接

德克士:原料均来自青岛正大公司

21日,刊发《“这个总部会跟你解释”》的新闻,报道了我市部分洋快餐在回答记者提问食品原料来源等问题时的“另类策略”。22日,临沂德克士联系本报记者,主动介绍快餐店食品原料均来自青岛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成为我市洋快餐中*家公开食品原料来源的快餐店。而在我市食药监管部门的检查中,并未发现我市德克士快餐店使用可能存在问题的“福喜肉”。

“按照就近原则,我们委托德克士山东子公司从青岛进购鸡肉产品原料,全程冷链运输。”临沂德克士总经理林小兵介绍,按照总公司规定,所有原料均被运往济南,然后再被分配到临沂各门店冷库。在加工环节,同样按照有关规定,参与人员均持证、消毒上岗、并佩戴好头套、口罩等防护品,**食品质量。

在林小兵提供给记者的原始材料中,记者看到食品原料均来自青岛,时间也具有连贯性。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