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重视肝炎的预防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肝炎是世界上流行*普遍、*严重的传染病之一,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潍坊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重视肝炎的预防,战胜肝炎,从我做起。

乙肝病毒主要经血(输血或血制品、破损的皮肤和粘膜等)、母婴和性接触三种途径传播。使用消毒不合格的医疗器械、进行不安全的注射、修足、纹身、扎耳环孔、医务人员意外的暴露、共用剃刀和牙刷等都存在感染的危险。母婴传播主要发生在围产期(怀孕第28周至产后1周),多为血液和体液的接触传播。无防护的性行为、多性伴及性乱者感染乙肝的危险性增高。

乙肝不经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播,同一办公室工作,同一宿舍住宿,同一餐厅用餐,共用厕所以及日常握手、拥抱等一般不会传染乙肝。目前尚未发现乙肝能经吸血昆虫,如蚊子、臭虫等传播。

按程序全程接种疫苗;对输血用的血液及血制品进行严格的筛查,对医疗用具,特别是侵入性医疗用具进行严格的消毒;洁身自爱,**不安全的性行为;注意个人卫生,**食物和水的安全等措施可以有效地预防肝炎病毒的感染。

开展早期筛查,做到对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感染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疗。对慢性乙肝患者进行规范*疗,可*大限度地抑制乙肝病毒复制,减轻肝细胞炎症坏死及肝纤维化,延缓和减少肝脏失代偿、肝硬化、原发性肝癌及其并发症的发生;慢性丙肝患者经规范*疗,大部分可以*愈。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