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籍交警殉职魂归故里 三千乡亲洒泪祭英魂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7月1*****年仅25岁的胶州籍汶川交警李富龙在当地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面对时速超过100公里的失控越野车,勇救身处险境的身旁司机,不幸以身殉职。李富龙舍身救人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汶川,消息传来也让老家胶州市民深受感动。昨天,李富龙的骨灰由父母、妻女、亲属和汶川县公安局3名干警从汶川送回胶州。“富龙,我们来接你回家!”“富龙,一路走好!”获知消息后,胶州3000多人自发聚集在他家小区门口,打出横幅和挽联悼念李富龙,向这位同乡致敬!

【事迹】

生死时刻伸手救人

昨天,汶川县交警大队银杏中队副中队长孔令程向记者讲述了李富龙的遇难经过。孔令程说,他们这个中队算上李富龙共有3名民警,平常主要对都汶高速银杏隧道以及周围道路进行巡逻和处理一些突发事件。7月1*****龙值了**一夜的班,本来19日白天他应该休息。然而,19日上午银杏隧道内连发两起交通事故,先是一辆商务车失控撞上隧道内壁,接着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和一辆面包车在并道时发生刮擦事故。接警后,李富龙顾不上休息和队长刘富平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摆放锥形筒、设置警戒线,然后招呼拖车准备将事故车辆拖出隧道。

当天上午11时45分,看到事故车辆上的人员都已经转移到安全位置,李富龙便站在路旁向雪佛兰轿车司机了解情况。这时,惊险一幕发生了,只见一辆失控的白色丰田越野车摇摇晃晃地向这边冲过来,雪佛兰司机因背对越野车,对危险浑然不知。觉察到危险的李富龙下意识倾斜身体,本可一步就能跨上旁边的路肩避开险情,但他却没有这么做,而是伸手去拉旁边的这名司机。伴随着一声*响,李富龙和雪佛兰轿车司机都倒在血泊之中,李富龙受重伤,*救无效不幸遇难。

【感动】

汶川数千人为他送行

李富龙的事迹感动了汶川市民。前天上午,李富龙的追悼会在汶川县交警大队院内举行,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阿坝州公安局、汶川县委县**、汶川县公安局及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来到灵堂前为李富龙送行。

“在院外马路上,一些获知消息的市民自发来到这里,为富龙送行!”孔令程说,当时大街上来了数千人,他们自发打起了横幅,高喊着李富龙的名字,场面让人动容。

【回家】

3000多父老乡亲相迎

李富龙舍身救人的事迹也让老家胶州市民深受感动,关于他事迹的网帖在胶州网**连续三天被置顶,阅读量超过33500次,微博上万余人次为他点赞。昨天上午,李富龙骨灰被送回胶州。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胶州李小庄铁路宿舍小区时看到,门口上方悬挂着“迎接**回家”白色横幅,李富龙的同学、邻居以及闻讯而来的市民3000多人,把小区道路和门口挤得水泄不通。有的市民胸戴白色绢花,有的手捧菊花,人人面色肃穆。

16人拉着 “迎接**李富龙回家”的标语,一早便站在小区门口。李富龙所在辖区阜安派出所的民警则自发打出了“向**学习、向**致敬”的标语。昨天上午11时许,载着李富龙骨灰的中巴车缓缓驶近小区,李富龙的母亲怀抱着他的遗像,一下车就压抑不住内心的悲痛,痛哭起来,随后人群中的抽泣声开始蔓延,许多人泪流满面。这时,看到高位截瘫的李富龙父亲李法全的轮椅被从车上抬下,六七名市**动上前帮忙、搀扶。

【敬佩】

众人排队献花寄哀思

众人进入位于小区4号楼2单元5楼西户李富龙的家中,李富龙的骨灰和遗像被摆放在客厅北侧的一间屋内,这时人们自发在楼道里排起了长队,缓慢进入屋内,在他遗像前献花寄托哀思。“李富龙,好样的,你给咱们胶州人争光了,我们都以你为荣!大姨,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你一定收下!”今年38岁的胶州市民李先生眼含泪水,并把一些*塞给李富龙的母亲。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胶州一家企业的职工,从网上知道李富龙的事迹后,他和同事都感动不已,听说李富龙“回家”,他们单位同事自发捐款,让他作为代表特意送过来。

昨天,记者了解到,李富龙是家中*子,他父亲因多年前的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李富龙的女儿才两岁,家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昨天,在知道这些情况后,胶州市委市**派专人为他家人送上了慰问金。李富龙所在辖区的阜安街道办事处以及李富龙的几个同学也分别给他家送来慰问金。胶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沁澄告诉记者,今后如果李富龙家中有困难,他们会及时给予救助。

看到市民送来的捐款,李富龙的母亲几次都跪倒在地,表达谢意。记者注意到,李富龙的婚房内挂着他和妻子的结婚照,他妻子陈慧望着墙上两人照片,几次哭倒在床上。10多分钟后,在家人以及一名女民警的劝说下,她的情绪才稍稍平复。“他和俺哥哥是四川警察学院的同学,俺俩也是俺哥哥介绍的,结婚这两三年中,俺俩从没拌过嘴,尽管他走了,但我一定照顾好孩子和他的父母,有他这样的好男人,我知足了……”提起丈夫,陈慧的话语中透着坚强。

同学

李富龙乐于助人在班里很有威信

“我昨天才从同学群里得到消息,一直不敢相信,还反复核实,没想到他真的就这么走了!”李富龙从小学到初中的同班同学王晓丹说,她和李富龙就读于阜安小学时,还是同桌。在她印象中,李富龙**是一名老实孩子,学习努力刻苦,成绩在班里****,也乐于助人,无论哪位同学找他咨询问题,他都耐心讲解,这让他在班里有很高的威信。

“这些年,因他离得远,再就是工作忙,同学聚会他一次也没参加……”说着,王晓丹掉起了眼泪。另外,在现场李富龙的其他同学纷纷表示,等过几天他们还要为他家捐款。

幕后

工作踏实认真多次获评先进

李富龙2006年11月28日从胶州实验高中高二级部入伍,2008年参加了四川当地政法干警的试点班考试,随后进入四川警察学院进修两年。2010年,毕业后到了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银杏中队。在参加工作这些年中,李富龙踏实认真,多次被汶川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去年还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我*喜爱的同事”,这也是汶川县公安局**获此殊荣的民警。去年12月,李富龙还被发展为预备党员。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