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众成董事长减持股份套现 女儿前脚高卖后脚低买

2014-07-25来源 : 3158财富山东作者:sandong1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套现,这在A股市场可谓司空见惯,但减持股份由实控人亲属及公司董监高亲属参与接盘,恐不多见,而这一罕见情况已在浙江众成[0.00% 资金 研报](002522,收盘价7.06元)上演。

7月22日,浙江众成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陈大魁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浙江众成2208.21万股股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股份中有部分被浙江众成高管亲属买入,其中包括陈大魁女儿陈晨、配偶何雪平等5人接手964.7万股。由于陈晨在陈大魁抛出巨额减持计划前夕“高价”出售浙江众成122.9万股,行为引发投资者质疑。

“自家人”接盘964.7万股

7月23日,浙江众成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陈大魁于7月22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共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208.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此次减持后,他持有公司2.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7%。减持均价为6.19元/股,浙江众成当日收盘价为6.91元/股,减持价较收盘价折价10.41%。

据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上述2000多万股股份并非一次性卖出,陈大魁累计出手了16次。卖方营业部均为广发证券[1.00% 资金 研报]南通青年中路营业部。买方营业部则分散于广州、浙江和北京三地。

那么,买家到底是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浙江众成披露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数据泄露天机:7月22日,多名浙江众成高管亲属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股份。其中,监事詹越强的配偶龙伊凡买入74.7万股,监事杭阿根子女杭陈慰买入214.81万股。董事长陈大魁亲属也赫然在列:女儿陈晨买入329.59万股,配偶何雪平买入200万股,“兄弟姐妹”陈全林买入145.6万股。上述5人合计买入了964.7万股。

董事长大宗交易折价减持,一众 “自家人”接盘,原因何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浙江众成,一位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大股东将股票给出售给谁,这是股东自己的选择。对于高管亲属未来是否会继续接手大股东股权,该人士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律师:有内幕交易之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陈大魁的女儿,陈晨近期对浙江众成股份“高卖低买”的行为引发投资者关注。

深交所信息显示,7月11日、14日和15日,陈晨通过竞价交易合计出售浙江众成股票122.9万股,减持均价分别为7.33元、7.29元和7.20元。

7月16日晚,浙江众成公告称,陈大魁拟自7月21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减持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500万股,减持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19%。在发布减持计划前,陈大魁持有浙江众成2.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07%,上述股份已于2013年12月10日起解除限售。实施上述减持计划后,陈大魁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不低于44.88%,仍保持实控人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一般而言,原始股东抛出巨额减持计划,或引发上市公司股价波动。7月17日浙江众成下跌4.54%,为近期跌幅最大的一个交易日,陈晨恰好避开此次下跌,此番又以6.19元的“低价”从其父之手接盘329.59万股,正好赚了一笔差价。

有投资者在股吧里质疑:“父亲减持公告前女儿卖股,这显然是利用了信息的不对称,存在内幕交易嫌疑”。浙江众成证券部人士对此表示,陈晨交易行为很正常,并无不合规,她本身不是公司高管,不受窗口期、短线交易限制。

不过,知名证券律师严义民认为,陈晨行为有内幕交易嫌疑。在陈晨出售股权时,陈大魁减持计划应已形成,要大量抛售股权的消息肯定会影响股价。从双方父女关系角度考虑,陈晨有可能提前知晓减持计划。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